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始春】不一样人鱼姬

1

巨型游轮承载着温暖的黄色灯火,在并不平静的海面上起起落落。暴风雨裹挟着银白色闪电刺入海面,落下改变心脏跳动幅度的乐响。

像抛弃承土的麻袋一样,睦月始额头还落着血,就被从甲板上抛入水中。水面痛击睦月始的身体,带着咸味的海水毫不留情夺走睦月始肺中的空气。

身体越来越轻,睦月始逐渐消失的意识只能判断自己这是即将死去。

2

今天是弥生春的20岁生日,根据亚特兰提斯的规定,作为人鱼族的领袖「人鱼姬」,他应该进行一次海面冒险,以此来证明他的力量足够保护亚特兰提斯。

刚开始弥生春并没有遇见什么。一向以温柔待人的他,在去往浅海的路上帮助了十只被铁丝缠住脚的海龟、二十只被刀叉卡住的海蟹以及数不清的带壳生物。

「这也是你的力量。」作为保护者和监督者的月城奏这么评价。

到了浅海,因为暴风雨的关系水里起了些小漩涡。在浅海栖息的小鱼有时会被漩涡困扰,头晕目眩地失去方向。好在漩涡不大,弥生春能够随手帮助一些小鱼回到鱼群。

「春!」月城奏的惊呼让弥生春吓了一跳。他赶紧四处查看,血腥味从头上传来。

那是个人类。

有着大量知识储备的弥生春立刻判断出来。同时,弥生春立刻游到人类身边,紧抱着人类飞速向他所知最近的海滩游去。

就在弥生春离开的几秒后,鲨鱼便盘旋过来。

3

把人类放到岸上,弥生春立刻解开人类的衣服,将人类调整到正确的躺姿,进行心肺复苏。好在呛水的状况不是很严重,在暴风雨退去,天边露出夕阳同时,睦月始逐渐恢复了呼吸。

「……人鱼?」

「对,我是人鱼。」弥生春点点头,扶着睦月始坐了起来。

「……还是头一次见到救了人不立刻躲起来的人鱼。我叫睦月始,你呢?」又吐了几口水,睦月始笑着伸出了手。

「我叫弥生春。我为什么要躲?」弥生春找了块大石头,施法移到睦月始背后让他靠着。

「因为人鱼肉能延长寿命。」

「你觉得我会任你宰割吗?」弥生春背对着夕阳,朝着睦月始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但你不能保证其他人鱼不会。」睦月始扬了扬脖子,靠着石头眯起眼来仔细观察弥生春的表情变化。

「……你说得对,我确实没办法保证。看来人类国王的思考方式确实不同。」

「彼此彼此,亚特兰提斯的人鱼姬也颇有气概……不过我们能不这么说话了吗?弥生春。」睦月始观察到弥生春笑意渐浓,对他的兴趣更加浓厚。

「好的,睦月君。」

「叫我始就好,春。」

4

两人聊了很久,从治理到普通小事的抱怨,就好像多年未见的好友一样。睦月始和弥生春一样,从小的时候就听说了在海里存在一位掌管亚特兰提斯的人鱼姬,并且对他有很浓厚的兴趣去了解。

「好了,天黑了。你该回家了,国王大人。」弥生春笑着拍拍睦月始的肩膀。但听到这话的睦月始反而皱起了眉头。

「我回不去了,春。」

「……是怎么了吗?」弥生春察觉到不对劲,又看向睦月始额头上残留的血迹,多多少少猜到了些许。「是王室斗争吗?」

「是的……我被陷害。那艘游轮上都是我弟弟的人。」睦月始叹了口气,「作为国王的我真是失职。明明察觉到了,但因为自己的脆弱没有做出行动。」

「温柔也是要看自身的力量,始。」弥生春擦了擦睦月始额头的血迹,「幸好不是什么严重的伤,稍稍休息几天就可以恢复了。不过始有没有想过这样的生活?」

「嗯?」

「早上打渔,晚上烤鱼吃饭。天天卖鱼赚钱,足够自己,一人吃饱就好。看着大海享受海风,偶尔还会帮游客捡捡鞋子、帽子。国王大人想这样过吗?」

「……」睦月始仔仔细细观察着弥生春的眼睛,「我会成为配得上这句国王大人的人。谢谢,春。」

「不客气,始。」

5

弥生春将睦月始带来的海滩距离王城有些遥远。但无法阻止睦月始要复仇的心愿。睦月始也决定,正好就从这偏远的小村开始,从根基开始,重新打造自己的「国王大人」形象。

弥生春正式获得了三叉戟的承认,成为了亚特兰提斯的「人鱼姬」,肩负着保护亚特兰提斯的责任。

两人都在各自的领域努力,偶尔也会就着海边的美丽风光,在沙滩上交流经验。

「话说回来,为什么亚特兰提斯的领主要叫做人鱼姬?你不是雄性吗?」

「有力量的才能够被称为姬。虽然人类故事里,人鱼姬失去力量换取虚幻的感情。但是在人鱼的故事里,人鱼姬是夺回力量的那一方。」

「原来如此。好厉害啊,人鱼姬。」

「等!始,不要摩拳擦掌地好吗?我才刚刚运动完不太想比试啊!」

6

三年后,睦月始收回了属于自己的一切,因为念及旧情将当初伤害他的人剥夺了王室的权力,放逐出城。

在离开小村,去复仇的前一天,睦月始来到海滩。和以往一样,坐在石头上和弥生春说说话。

「我喜欢你,春。」

「嗯……我也喜欢你,始。」早就确认过心意,弥生春听到却还是会稍稍有些害羞。

睦月始看着被夕阳晒得泛光的弥生春,深吸了口气。

「跟我走吧。」

「唔!」弥生春明显愣了一下,「不行。」但还是很快拒绝了睦月始。

「为什么?你自己的魔法就可以变出双腿,不需要背负刀尖上行走的痛苦和变成泡沫的危险。你为何不和我一起?我需要一个能够为我出谋划策的人。我需要你。」

「我不愿意放弃我的亚特兰提斯,就像当初始不愿意放弃复仇一样。」

「春。」睦月始勾起嘴角,「你果然还是我爱的那个人。我爱你,弥生春。」

「我也爱你,睦月始。」

两人在夕阳下相拥亲吻,然后分别走向自己的未来。

——END——

作者的话:

来源于一次和校仲粉的月龙的人鱼paro接龙。写着写着就越想越始春了。春的力量和智慧其实都不输給任何人的。始是个国王大人,春欣赏始,赞同始,愿意在始身后追赶。这样的春闪闪发光!但是偶尔我会想要给春和始同样的力量,让春也成为一方天空。

于是就有了这篇文。实际上本来最后结尾是想让弟弟也为了复仇而去寻找人鱼,结果吃了一口春的人鱼肉而变成泡沫痛苦死去,来证明始的理智、善良才是好的因缘。但夕阳下拥吻然后分别去各自成长,实在太美了。上面这段就当作可能存在的番外吧。

最后,希望喜欢本篇的各位点个爱心和小蓝手,要是有评论就更好了!qwq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