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月歌】缘(第九章)

——观前提示——


本作基于本家的狱族paro世界观产生,具体设定稍有不同。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和现实有不同的说话方式、思考观念等。因为是伪中华风,可能会和平时的月歌不一样。本作采取单元剧的模式。


作者我是个弥生春偏心患者,腐向,基本cp是始春和搭档cp。此章含阳夜。


不包括序章一共十二话,更新时间基本看状态,但不介意催更。欢迎评论探讨!爱你们哟,啾咪☆


——第九章:保护——


做人必须行善,即使是妖怪魔物也有需要保护的脆弱。


自从记事起这句话就从未离开过长月夜的心。由于长月夜自己出生带着奇迹,为了答谢上天的恩典,长月夜的父母便因此将行善作为对长月夜的首要要求。


长月夜自然也会遵循父母的教诲,平日里待人接物都十分友善。因此,长月夜便早早接替了母亲大巫女的职责,掌管起了整个长月家的工作——祭祀。


长月家向来都是女性法力高强,除了祖先长月肆以外,长月夜便是第一个男性的“大巫女”。起初由于长月夜脸皮薄、再加上长月家的法力可能会伤害到叶月阳,长月夜便不让叶月阳参观祭祀。


但随着长月夜越来越熟悉长月家的职责,长月夜就更加不想让叶月阳参与进来,不光是不让叶月阳和长月夜进行结缘,甚至都不让叶月阳接触到一点点有关祭祀的事情。


夜里,长月夜又梦到以前的事情。那时叶月阳有些叛逆、愤怒,扰乱了长月府跑到街上来,正巧循着声音找到了祭祀台。


可叶月阳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强度的法力,一时半会没办法承受。又因为百姓对妖怪异常反感,叶月阳因此受到了攻击。


长月夜当时就在祭祀台上,叶月阳的行踪他看的清清楚楚。本来打算就这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事发突然,长月夜只好利用自己大巫女的身份救了叶月阳。


哪知道叶月阳竟然就因为这朦胧的一段往事喜欢上了大巫女的自己,每天还缠着自己要结缘找“巫女姐姐”。


长月夜一边梦着这些旧事,一边忍不住笑了起来。可接下来的梦却仿佛扭曲了时空,演起未来的景象。


睦月始和弥生春的突然消失造成了人界屏障法力的空缺。作为六大家族中法力较为高强的长月家和皋月家不得不挺身而出,代替睦月始和弥生春填补空缺。


人界屏障并不是六大家族自己的法力运作造成的,而是吸收法力展开屏障。这既不是六大家族自身的法术,也不是狱族提供的法术,而是更加无法得知的存在。


梦里太阳已经只剩下半个时辰能够出现,人界屏障早就碎裂到所剩无几,百姓因妖气侵蚀和妖怪魔物作乱而哀声四起。


皋月葵和卯月新的法力早就被贪婪的人界屏障吸收干净,最后只剩下一对白骨。而长月夜也无法支撑,已经被人界屏障吸干成皮包骨。


谁知道叶月阳这个时候居然找来了不知名的妖术,强行断开了长月夜和人界屏障的联系,并把叶月阳自己的妖力注入长月夜,使得长月夜恢复原样。


“不!”


长月夜不禁大喊。但一切都来不及,叶月阳已经自动连接人界屏障,一瞬间就被吸得连骨头都不剩。


屏障彻底破碎,黑暗笼罩世界,再也没有什么人界。


长月夜惊醒,被褥枕头全数被汗浸湿。风穿过敞开的窗户拂过长月夜的背,冰凉一阵。


不管怎么样绝对不能让叶月阳和自己结缘!


长月夜立刻爬起身,不顾已经湿透的衣物,点灯起墨便开始书写铁令。


身为祭祀家族的长月家,每一次做梦都并不只是偶然。梦见过去便是因果轮回的到来,梦见未来便极大可能是预知。如今长月夜做了如此骇人的梦,便是意味着将来的大变故。也难怪长月夜不敢怠慢,抓紧时间书写铁令方便化解。


天还没亮,长月家家仆便出了门、朝皋月家骑马赶去。而长月夜也没闲着,立刻命人去遥山建立封锁,准备将叶月阳关到遥山直到噩梦化解。


“喂,夜!你到底发什么疯?当年也是这样不让我接近祭祀的事情,现在又想把我丢去遥山远离人类。你真的觉得这样管的住我吗?”叶月阳醒来便听到仆人们的对话,气冲冲地跑到前堂来找长月夜理论。


“闭嘴!我不想你死!”长月夜本来心情烦躁,现在被这么一闹更是爆发,抓住叶月阳的衣领就是一顿吼。


“你搞错没有!我是妖你是人,怎么看都是你比较容易死吧!”叶月阳被这么一骂更是生气,伸手就推长月夜。


“连祭祀法力都没办法承受的妖怪,就是比我这个人类还弱!”长月夜心里毛毛的,担忧着时间可能来不及,干脆下了重话。


“好!我就是比你这个家主弱!既然你要赶我走,那我也不能什么都不要就走。你把巫女姐姐交出来,我带她走,让她离开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主!”叶月阳也是被戳到了软肋,揪起长月夜的衣领怒吼。


“我就是你要找的巫女姐姐。你带走一个试试啊!”


“你别骗人。你一说谎就吞吞吐吐……”叶月阳本来想反驳,却愣住了。


对啊,夜的气息和法力都非常像那位巫女。


“……家主必须以巫女身份进行祭祀。我就是那个巫女。”长月夜叹了口气,缓缓坐到身后的椅子上。


“抱歉,夜,我没想到……”叶月阳这才仿佛被拨开了眼前的迷雾,脑内那个身影彻底和长月夜重合。


“不,是我用法术将我的气息隐去大半的。”长月夜抹了抹汗,“阳,实话告诉你,我不想你被牵连。”


“一旦发生危险,六大家族都是注定要牺牲的。”


“与我们有关系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阳,我不希望你陪我一起死。”长月夜抬起头,眼眶带泪看着叶月阳。


叶月阳低着头,双手不住握紧,肩膀颤抖。谁能明白相遇即是相离?明明是该欢喜的时刻,却被苦闷填满。


“阳你保护好自己。”长月夜抿了抿唇,站起身迈步准备离开。就在此刻,叶月阳从背后抱住了长月夜。


“我也不希望你去送死。”


长月夜想抽回手,却怎么也来不及。周围的妖气逐渐同法力交织,叶月阳手中拿着的正是带有长月夜指印的结缘纸。


竹熊们从结缘纸里爬出来,分别趴到他俩肩上。


荒海森林的中心,弥生春被霜月隼抱在怀里,满脸泪水。


“隼,不救其他人,救救我们的孩子吧。”


“……”霜月隼低着头,将弥生春往怀里抱了抱。霜月隼和弥生春本来就是这个世界的双生子。那四名狱族便都是因为他们残留的力量而诞生,称之为他们的孩子也一点也不为过。


如今霜月隼就算内心充满对人类的恨,却依旧对这十一人充满慈爱。霜月隼只想拯救他们,不愿再爱世人。


另一边,荒海森林的小屋内,睦月始逐渐转醒。


——故事之外——


新:(吃桃包)葵,我听到那边又吵架了。


葵:没事,只要不影响工作,随便他们。


新:葵生气了,超可怕。


葵:A、RA、TA……


新:是是是!立刻就去阻止他们!(溜去给阳塞结缘纸)


阳:(完成结缘,抱住夜)


夜:(叹气)


阳:(笑眯眯抱着晃)


葵:快去工作!


——TBC——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