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月歌】缘(第八章)

——观前提示——


本作基于本家的狱族paro世界观产生,具体设定稍有不同。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和现实有不同的说话方式、思考观念等。因为是伪中华风,可能会和平时的月歌不一样。本作采取单元剧的模式。


作者我是个弥生春偏心患者,腐向,基本cp是始春和搭档cp。此章含郁泪。


不包括序章一共十二话,更新时间基本看状态,但不介意催更。欢迎评论探讨!爱你们哟,啾咪☆


——第八章:破晓——


神无月府邸距离遥山稍稍有些远,离荒海森林倒是很近。与师走驱一行人分别后,神无月郁便在路上回忆起来当年同水无月泪相遇的事情。如今水无月泪也一同被传送到遥山,或许和当初水无月泪出现的地方——荒海森林有关系。


两人回到神无月府已经是破晓,虽然平日里这个时辰太阳早该挂到东边。仆人们见神无月郁和水无月泪回来,赶忙烧水开灶,将暖身的炉子放到两人的卧房。


洗完热水澡、聚在一起吃完早饭,两人便要分开行动。水无月泪没有什么事要赶着做,便钻入自己的房间补觉去了。神无月郁还在吃饭的时候就接到了长月家的加急信件,吃完饭稍稍休息会便去前堂做事了。


加急信件也只不过是通知的形式,告知众人睦月始和弥生春的失踪。实际上神无月郁他们在遥山就预料到了,现在也只是确定罢了。


在睦月始和弥生春消失的情况下,长月夜便和皋月葵一同接替了睦月始的工作。而以制作兵器为任务的神无月郁,此刻也只是比平日里增加了业务量而已。


神无月家制作的兵器并非同铁匠铺里的一样,而是需要利用自己的法力将普通的铁、铜乃至荒海森林的神木,一点点打磨成拥有法力源的退治武器。


虽然事情简单,但消耗的法力对于年轻的神无月郁来说还是略微过多。差不多忙到午夜,神无月郁才能够缓口气去卧房休息一下。


路过水无月泪的卧房时,神无月郁便决定去看看。接下来的事情还要增多,这样不能陪伴水无月泪的日子也会增多。趁着如今还能在入睡前看望一下。


神无月郁轻手轻脚地推开木门,炉火带来的温暖铺撒到神无月郁的脸上,让人渐生睡意。但当神无月郁看向卧榻,上面却没有水无月泪的身影。


一丝丝凉意从侧面传来。神无月郁转头看过去。卧房里的窗户大开,窗沿上还留着鞋灰。


“你们在这里等着,如果泪回来就找人通知我。”神无月郁立刻叫来守在卧房前的几名仆人,吩咐几句后便奔出了神无月府。


水无月泪似乎并没有要消失的意思。出了神无月府,神无月郁便能够感觉到水无月泪淡淡的妖气。


绑架?还是霜月隼要收回水无月泪?


神无月郁一边跟着水无月泪留下的妖气一边胡乱思考着。他顺着妖气走到了一处偏僻的小村庄。这里是当时受到妖气侵蚀最严重的地方,几乎没有人类逃过了那次的灾难。水无月泪来这里做什么?


左拐右拐,神无月郁总算是看到了水无月泪的身影。可水无月泪却站在一处坟头前,低着头,静静地看着。


“……泪?”


神无月郁忍不住出声轻唤,背后却有些发凉。


“……抱歉,郁,让你担心了。”水无月泪抬起头,“但是我无论如何都想亲眼过来看看。”


“春先生留在遥山的妖力,让我想起来了。”


“我前世、不,是我变成妖怪之前的记忆。”


神无月郁找了个草垛坐了下来,放心下来安静听水无月泪说自己的事情。


水无月泪出生在这个小村庄的一个普通家庭,在那个灾难爆发之前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某天,水无月泪照常外出回家,推开家门看到的,却是十分愤怒的父母。


他们似乎对弥生遥和霜月隼十分憎恨,仿佛是要杀了弥生遥和霜月隼一般。水无月泪虽然心有异议,但也不便多说什么,只能安安静静坐那听着。


他们的憎恨却渐渐变得奇怪。水无月泪无数次在夜里撞见父母将家中饲养的牲畜啃食到只剩下白骨,他们周身还萦绕着怪异的气息。


水无月泪只好自己默默做准备,筹集到足够独自去城里找弥生遥的物资后便要动身。


但也在这个时候,那场灾难爆发了。


整个小村庄所有去过城里的人一夜之间全部变得不通人话、嗜血成性,甚至开始伤害普通百姓。水无月泪的父母也是如此,在水无月泪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将水无月泪打成重伤。


面对如此灾难,年纪尚轻的水无月泪自然是慌乱害怕。但好在他做好了去城里的准备,水无月泪便一刻也不敢停向城里跑。


水无月泪的父母却也死死跟着水无月泪,途中无数次伤害水无月泪。不过好在水无月泪轻盈,次次都能躲避重击。


当水无月泪看到足够遮蔽天空的森林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跑错了路。途中各种威胁生命的事情让他不得不改变路线,这才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身后已经失去人性的腐蚀化父母正在逼近,面前则是进去可能就回不来的荒海森林。水无月泪依依不舍看了眼身后的父母,咬咬牙窜入了荒海森林。


只听见几声藤蔓拍动的声响和那不来自人类的哀号,水无月泪就再也没有感觉到那股怪异的气息了。


荒海森林的中心留着霜月隼的妖力,只要到达那里就能够活命!


水无月泪低着头,一股脑向一个方向前进。但最终还是输给了身体上的伤,他就这么死在了荒海森林。


“醒来的时候我已经是个妖怪了。并且遇见了五百年后才会出现的郁君。”


神无月郁听完水无月泪的话,这时才明白过来,那座坟里埋葬着谁。


“所以,泪认为是隼先生救了你,对吗?”


“嗯。”


“泪想要报答隼先生,是吗?”


“我总觉得隼先生让我遇见郁和一直沉睡到五百年后,是有他的想法的。”水无月泪走到神无月郁面前,“郁,和我结缘吧。”


“当然!”


——故事之外——


泪:竹熊和郁一样帅气。


郁:也和泪一样可爱哦。


泪:我会好好保护郁的。


郁:嗯!我们一起加油吧!


阳:快回来干活!


——TBC——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