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月歌】名侦探弥生春的非日常03

——观前提示——
本篇内容是由月野事务所的艺人参演的电视剧作为基础。和帝国paro类似的设定。
《名侦探弥生春的非日常》一共十二话,剧后花絮也是一样。
腐向设定以弥生春为中心,以始春为主。其他搭档组cp为副,私设有。此话含新葵。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说出直观的感受。
——第三话:橙色下闪闪发亮的蓝星——
事务所的老时钟滴滴答答地向午后走去,坐在沙发上的三个人面面相觑。
“是这样的,我是RED,想让你们帮我一个忙。”黑发青年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轻轻推到睦月始面前。
“抱歉,我们不接待不透露真名的客人。因为这样容易收不到酬金。”弥生春抢先睦月始一步,将照片推了回去。
自称是地下怪盗RED的青年看了眼睦月始,再度调整了坐姿,使得青年看上去更加郑重。
“我的名字是卯月新,希望你们能帮我寻找我的搭档,皋月葵。”卯月新双手放在照片上,鞠躬一般将照片再度推到了睦月始面前。
“……我知道了。能不能详细点和我们说说?”弥生春这次没有再推开照片,而是将桌上的茶轻轻靠近卯月新一些。

地下怪盗RED,是专偷地下组织的神秘小偷。每当有人需要从地下拍卖会上拿回自己珍贵的东西时,地下怪盗RED就会出手相助。这些珍贵的东西大部分是非法被转入地下,其中就包括替罪犯隐藏的证据。
因为替检事们帮了不少忙,所以RED并没有在明面上被通缉。但是,许多地下组织早已盯上了RED。
不过RED也并非如同传言那般神奇。实际上RED由两人共同扮演,一个是卯月新,一个是警察皋月葵。
皋月葵专门负责提供线索和阻碍追捕。卯月新则专门负责将东西偷走并交给皋月葵秘密塞入检事局。
然而就在一周前,钢琴天才水无月泪因涉嫌杀人被捕。他的同伴神无月郁为了洗刷冤屈向皋月葵乞求帮忙。
卯月新和皋月葵在确定了决定性证据之后,立刻进行了怪盗RED的活动。但是,就在计划要偷走证据的当天,皋月葵突然失联。卯月新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打听到了弥生侦探事务所。

“失踪、啊……”弥生春送走了卯月新,不禁叹了口气,关上门。“还是涉及到了人命的案子……唉。”
“但是我们已经答应了委托人,春。”睦月始拿着照片仔细端详,“而且他们看上去很年轻。感觉就像自己家的孩子一样。”
了解完案子详情已经是黄昏,夕阳的光渗透进来,站在门口的弥生春看向睦月始。睦月始脸上的光变得柔和,仿佛慈爱的神一般。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始,晚饭我们就吃泡面,差不多十八点三十分就出门。”弥生春快速行动起来,拉开衣柜将两套黑色西服丢到沙发上。
“嗯,我知道了。”

将刘海全梳到后面,扎上小揪揪,睦月始和弥生春穿着黑色西服踩着黑色皮鞋,十九点准时来到了黑田街最有名的地下拍卖会入口——麦哲伦酒店。
“哟,三月先生,今天又来收集情报了啊?”酒店左侧的员工通道门口,一名栗色短发男人热情地向弥生春打着招呼。
“鱼先生也是来替那位收集情报的吗?”弥生春向前一步,将睦月始挡在自己身后。鱼先生稍稍看了一眼睦月始,似乎觉得眼熟,再要打量时,已经被弥生春挡住了视线。
“既然彼此都有重要的事情,就不互相寒暄了,我带着我的新徒弟就先去会场了。有缘再见,鱼先生。”弥生春抓住睦月始的手,推开员工通道的门,快步向楼下走。
甩开了鱼先生,弥生春便缓了脚步,放松了些。
“春,那个人是谁?”睦月始不声不响地走上前,并肩询问弥生春。
“地下最大组织的老大的秘密佣兵,文月海。”弥生春撇眉,“没想到连他们都参与这件事。那个RED到底惹了谁啊。”
“春,别担心。”睦月始低头看了看自己被牵着的左手,右手伸过去握住了弥生春的手。
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就这么牵着睦月始走了好久,弥生春愣了愣,推了推眼镜笑眯眯看向睦月始。
“流浪猫始这是终于认主了?”
一阵疼痛突然袭击弥生春的右手。睦月始的暴力猫爪此刻已经快要把弥生春的手给捏瘪了。
“疼疼疼,我们现在办正事、办正事!”在弥生春脆弱的求饶下,睦月始才放开手,跟着弥生春掀开楼梯尽头的黑色门帘,进入到会场。
这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会场,同普通的中型电影放映厅差不多。舞台上黄色的灯光照着红色的幕布,舞台下靠近前排的位置早就坐满了男男女女。
弥生春领着睦月始悄悄坐到倒数第三排。两人刚一坐下,音响便播放起了清脆悠扬的曲调。
这是拍卖会开始的信号,刚刚还在寒暄的客人们立刻坐好。弥生春将座椅上的望远镜递给睦月始,屏息等待着。
带着欧式假面的主持人拿着话筒走上台,宣布着今晚要参加拍卖的商品名。冗长的名单阅读让弥生春有些犯困,会场的空调更是让他舒适无比。
“以上是今天的拍卖品。”主持人终于是念完了名单。弥生春没有听到任何有关皋月葵的信息,松了口气。
“哟,又见面了啊,三月先生和徒弟。”文月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吓得弥生春不住一抖。“那位先生收到情报,说是最近有人在给地下组织捣乱,所以今天的拍卖品都是一些普通的金银珠宝。三月先生,你应该不是那个捣乱的人吧?”
“哈哈,我只不过是来寻找某位政客的外遇证据的,怎么会给那位先生捣乱呢?”文月海从后一排靠近,呼吸喷洒在弥生春的耳朵后,压迫感瞬间炸了弥生春的脑袋。
“想也是,毕竟三月先生向来做事果断。”文月海后仰,靠回了他的座椅椅背。“这是三天后的正式拍卖品的列单,三月先生要找的东西应该在这里。”文月海爽朗地笑了声,站起身便立刻离开了。
弥生春长吐一口气。如果此刻睦月始不在,他大可直接和文月海摊牌。但为了保护身份不明的睦月始,现在也只能认怂了。
“春,你看。”在弥生春思考该怎么给睦月始弄个假身份时,睦月始就已经从文月海的座椅扶手上拿到了那份列单。
“果然……”
舞台的灯光让上面的字显现出来。上面赫然写着“RED的心腹”几个字。
——第三话,END——
——片场时间——
春:始,等下捏我手的时候务必轻一点。
始:作为演员,我们要追求真实。
海:哦!不愧是队长。放心吧春,我们这里配备着专业的医疗室,保证安全。
春:这样听起来一点也不安全!
——弥生侦探守则③——
不给任何假名提供委托。
不然委托金可能会要不回。
第一次委托就被魔王骗了!这是重大的失误!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