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始春】魔族好青年与大尾巴狐

●百鬼夜行始 X origin春
●有一些些私设
●云外镜春也在
●看出梗请大家评论啾咪

森林中央藏着一座神社,红色木漆填涂的鸟居柱子站在神社前。这是黑天狐的神社,与另一座山的白天狐神社对应,两边都是只有有缘人和部分妖怪才能进入的神秘存在。
黑天狐睡觉的时候不喜欢有其他人在,所以除了云外镜以外谁都不会在大清早就进入黑天狐的房间。就在那么一瞬间,清新的神社空气变得奇怪,甚至还带着一丝丝污浊的味道。
“谁?”
睦月始(黑天狐)立刻睁开眼,用爪子摁住来访者的脖子。
“啊咧?始你今天怎么看上去不一样。”
被摁着的人举着双手,仿佛习惯了一样打着岔。
“春?……不,云外镜没有角。”奇妙的气息渐渐被弥生春的气息覆盖,睦月始的嗅觉彻底投降,一次次告诉睦月始眼前这个人就是弥生春。
“我这是,穿越了?”虽然还被始摁着脖子,但是轻松愉悦的样子确实是弥生春没错。
“……好好解释一下,春。”睦月始松开了爪子,恢复人类的手型,坐回到自己的被子上继续观察弥生春。
“是是。”弥生春撇眉,“我是魔族,如果进化了就是魔王——不是,是恶魔。名字是弥生春,早上叫始起床的时候,推开门就来到这里了。”
“也就是说,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春。”睦月始似乎感觉到是对面那位白天狐做的好事,松了口气。
气息又变化了起来,纯净的妖气一点点渗透过来,那人正推开睦月始的门。
“快躲起来!”睦月始也不知道自己在慌张个什么,活像那些人类男子。
“始,起床啦——”云外镜推门而入,看到睦月始面对着门坐着,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哇,真好看啊。我原来也这么像天使的吗?”魔族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凑近云外镜东看看西摸摸。
“春!”睦月始有些生气,他从没见过云外镜这么戏谑。
“是?!”云外镜吓得一抖,慌忙藏起从驱那里借来的锣。云外镜的反应让魔族春和睦月始都感到意外。就好像云外镜看不到魔族春一样。
睦月始还在思考怎么向云外镜提问,弥生春(魔族)就直接捧脸亲了亲云外镜的脸。
云外镜没有任何反应,依旧紧张地看着始。
“只有始看得到我啊。”弥生春(魔族)挠了挠脑袋,摸了摸云外镜刚刚被亲的地方。“对不起,另一个我。这么夺走你脸颊的吻。”
睦月始觉得自己其中一条尾巴有些不愉快。

睦月始照常处理了事情,并找了个借口离开神社去白天狐霜月隼那找找解决办法。
“给始添麻烦了呀。”弥生春一路上都在用翅膀浮在空中,并向始表达歉意。
“春,你还怕高吗?”睦月始突然想起这茬,有些难得的好奇看向春。
弥生春不住闭嘴咽了咽唾沫,飞到始面前悬着。
“怕。”
“所以你刚刚才坚持要我走路过去?”明知故问,黑天狐大人也一如既往地想抓住弥生春的把柄。
“那也是考虑始的安全哦。始,你想试试看自由落体吗?”弥生春又飞回到始身侧,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起来。
“哦——?”睦月始突然乖巧听着,害得弥生春突然得意起来,一边欣赏着睦月始的表情一边自顾自的杂学起来。
砰的一下,一个巨大的物体把弥生春撞翻在地。弥生春刚要发挥魔族本性,就看到坐在天狗身上的那只白狐狸。

“抱歉啊,是我不小心冲太快了。”天狗文月海正坐在榻榻米上,给坐在桌子对面的弥生春补偿式的倒茶。
此刻,天狗海、魔族春、黑天狐、白天狐隼,四个人正坐在神社的隐藏阁楼里围着一张茶桌喝茶吃点心。
“不愧是始,连召唤能力都这么强。”
“隼。”
“是是,这只是偶然的世界线错乱哦,始。”隼摸了摸始那根奇怪的尾巴,一瞬间尾巴立刻变回了原来光泽的模样。“世界是不需要我们这些小妖怪帮忙的,很快,这位魔族先生就会回到他的世界了。”
“那为什么隼和海能够看到我?是世界的失误吗?”
“不是哦,春。海能够看到你,是因为我,伟大的魔王大人、不是,是白天狐大人给予海的能力哦。如果我收回这个力量,你看——”
“诶?春,你去哪里了?”
“诶嘿?”
“啊,春你又回来了啊。”
“就会像这样哦。”隼似乎很满意刚刚的玩闹,海也愉快地配合着。
“也就说,我们现在只能等了?”弥生春揉了揉太阳穴,感觉自己的羽有些发痛。
“没错!”

这种像睦月始(黑天狐)的守护灵一样的日子,让弥生春也渐渐肆意妄为了起来。虽然本身就是魔族,但是每一个弥生春温柔的特性是一点都不会改变。偷偷给驱找回松果这些事情,让妖怪间突然流行起来“田螺姑娘”的故事。
“春,你就不能安安静静坐一会吗?”对于自己的管辖范围突然流行起隔壁的传说,睦月始很是头大。
“我坐着对我的翅膀不好哦,始。榻榻米硌着我的翅膀了。”恶趣味占上风的魔族春的基因,促使魔族春和睦月始漫才表演的时间多了起来。
“那你要像蝙蝠那样吊着睡吗?”
“会脑充血的,始。”弥生春还有一个特点也不会改变,那就是杂学王。
睦月始感觉自己仿佛看到了漫才技能max的恶魔,揉了揉额头。“你什么时候回你欧洲去?”
“虽然设定看上去像欧洲,但是我是日本人哦,始。”

弥生春也不知道自己待了多久,只记得自己陪着始看了烟花吃了荞麦面,还一起喝了葵和新一起酿的樱花酒。总之,弥生春越来越习惯这里的每一天,就连睡觉,也开始钻始的被子一起睡了。
睦月始也更加离不开弥生春。偶尔遇见有慧根的人类,弥生春也能帮忙给出建议。
“始,我说啊。今天秋天,我们要不要来个烤红薯活动?大家一起烤红薯,然后做各种各样的形状。”
“然后再给你买个暖桌?”
“始,谢谢你哦。”
“是是。”睦月始一边处理着人类的愿望一边答应着。漂亮的绘马上写着“希望两人能够突破搭档友情,早一点心意相通”的愿望。睦月始微微注入法力,小纸人们就抱着绘马出了神社消失不见。

暖桌和红薯活动完美达成,进入了冬天,弥生春就仿佛活在暖桌里一样,即使始要出去和隼进行新年的准备,弥生春也没有抬一下脚。
“那是因为始浑身毛茸茸,不怕冷啦。”面对质疑,弥生春抬起头,懒洋洋地回答。
睦月始脱下围巾和手套,钻进暖桌的另一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睦月始渐渐意识到弥生春声音中的奶香味。现在,睦月始再看这个魔族,总有一种小奶猫的错觉。
不过天天面对一只魔族小奶猫,感觉也不坏。
睦月始想着想着就伸手就去挠弥生春的脚,但是他几乎找遍了整个暖桌,都没有发现。他掀开被子,弥生春的双脚正在逐渐透明化。
难道时间要到了吗?
弥生春也意识到不对劲,疑惑地掀开被子,透明化正顺着双脚爬向自己的腰。
“始?”
“……别乱动。”睦月始立刻抓来一条毯子将弥生春的下半身裹住,然后紧抱着弥生春就冲出了神社。
驱和恋吓坏了,他们头一次看到睦月始那么慌张,甚至刚刚踏出神社就变成大黑狐狸的模样飞奔出去,连影子都看不到。

隼和海刚刚准备收拾收拾睡觉。神社的门就被撞烂,黑天狐就这么以大狐狸形态驮着弥生春冲了进来。
“没事啦始,我又不痛。”弥生春还在打哈哈,但很快就被始摁到霜月隼面前。
“隼,救他。”睦月始变回人形,皱着眉,毫不犹豫。
“……始,春本身没任何问题哦。”隼给弥生春解开了毯子,摸了摸春的脑袋。“是世界开始修正错误了。”
“就没有、能够让他多留一会的方法吗?”
“没有,始。”隼将弥生春抱到始怀里,转身带着海立刻离开。
睦月始想要发狂,但弥生春却并没有收到任何伤害。他发狂,只会让他变成一个不讲道理的狂兽。
柔软的唇覆了上来,弥生春的魔族气息一瞬间萦绕在整个神社。他的舌头进攻气势十足地在睦月始嘴里撩拨,惹得睦月始也忍不住摁住他的脑袋反击回去。
“……哈啊、哈啊,魔族的吻,厉害吗?”弥生春擦了擦嘴角的湿润,笑眯眯看着睦月始。
“……”
“始,我觉得每天和始待在一起,一起感受四季、说说话,是很美妙的事情。始呢?”
“我喜欢你,弥生春。”
“……嗯。”春低下头,“我也喜欢你。”
所有的弥生春都有的特性,面对始的事情,总忍不住假设一大堆绕一大圈才说出真心话。
风正好这个时候吹起来了,弥生春就像被风吹不见一样,彻底消失。
END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