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同人】凹凸世界2nd(完结+番外合集)

01

夜晚,战斗区显得更加安静可怕,紫堂幻瑟瑟发抖的坐在火堆旁接受着金的照顾。“哼,早就和你们说那是个陷阱了。”凯莉躺在星月刃上,吸一口棒棒糖抱怨道。

“好啦凯莉,反正我们也拿到积分了不是吗?”金一边给紫堂幻搓肩膀取暖一边笑嘻嘻的安慰凯莉。

“你还提积分?!”凯莉蹭得一下从星月刃上坐起来,拿棒棒糖指着一直给火堆堆柴火的格瑞。“明明这个家伙比我们积分多得多,还要和我们组队,现在打一次怪物还不够我吃一餐的。”

格瑞听着凯莉的抱怨,抬起头看了一眼凯莉,又低头继续照顾火堆去了。凯莉也见没办法刺激到格瑞,瞪了一眼金,就又躺到星月刃上吃棒棒糖去了。

然而凯莉并没有闲多久,等到棒棒糖被消耗了一大半,凯莉突然阴森森的开口。

“紫堂幻,你知道‘幽灵’的事情吗?”

“唔噫?!”稍稍感觉到了温暖的紫堂幻,此刻又忍不住背后一凉。还没等紫堂幻表示拒绝这个话题,凯莉就不容他质疑的继续说了起来。

“听说那次回收之后,许多不甘心的参赛者的灵魂就真的留在了凹凸大赛里。每到夜晚,他们就出现在战斗区,专门捕捉像紫堂幻你这样胆小的家伙,抢你的积分吸你的血,把你丢到冰冷的寒冰湖里……”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凯莉你别说了啊啊啊!”金吓得乱叫,抱紧了紫堂幻。“紫堂你别怕,我金天不怕地不怕一定会保护你……呜哇?!紫堂!紫堂你醒醒啊!”

“哼,胆小鬼。”凯莉不屑的哼了一声,准备回躺到星月刃上的时候,看到了格瑞紧紧皱眉的模样。

另一边,祖玛被不知名的怪物击倒在地,就在怪物准备补上一击时,浑身是伤的雷德从旁边冲出来挡住怪物的攻击。就在祖玛嘴角挂着血错愕时,雷德被怪物刺穿倒在祖玛面前。

“你这、怪物!!”祖玛捡起武器就要冲向怪物,却在击中怪物前眼睁睁的看着怪物超快速的攻击向祖玛脑袋撞去。千钧一发之际,大罗神通棍横在了祖玛与怪物之间,嘉德罗斯出现在祖玛和雷德面前。

“哼,有意思。”嘉德罗斯咬着牙将怪物的一击弹回,装作无所谓的对着受伤的祖玛和雷德道。“你们先去找地方恢复一下。”然后就开始全力应战这个从未见过的怪物。

02

太阳从地平线露出小角,嘉德罗斯紧紧握着大罗神通棍浑身是血的看着在清晨中渐渐明晰身影的怪物。随着阳光的展露,怪物终于支撑不住,宛如玻璃一样碎裂开来,消散在空气中。

“恭喜参赛者嘉德罗斯,击杀超怪物‘幽灵’获得五万积分!”随着机器人的提示音响起,嘉德罗斯也扑通一声倒在地上,大罗神通棍也分解消失。

经过了一晚上安心的休息后,金一行人缓步走向大厅,刚刚踏进大厅,就感觉气氛紧张窒息。格瑞毫不犹豫的走到金面前,警惕地看着四周。只见此刻,刚刚还在大厅聚起的参赛者主动给排名第二的格瑞让开了一条路。格瑞在前面防御着,凯莉在后面警惕着,金一行人就这么顺着参赛者让开的道路走到了大厅中心,而大厅中心的一幕让格瑞都忍不住睁大眼睛愣住。

原本排名第一的嘉德罗斯,此刻正痛苦地躺在大厅中央艰难的呼吸着,每一次呼吸嘉德罗斯都呕出红黑色的血液,身体上缠满了渗血的绷带,看上去就仿佛被撕裂过一般。

机器人生气地到处赶人,拿着各种各样的医疗用品慌乱的给嘉德罗斯进手术。但即使是这样的场景,也无法让震惊的人群散去。

“是‘幽灵’。”一直默不作声的安迷修从人群后面走出来,“雷狮早上经过那片区域的时候发现了求助的祖玛,然后就看到了奄奄一息的嘉德罗斯。”

“真的是‘幽灵’吗?!”“没想到裁判长说的是真的?!”“这就是他说的真正的比赛吗?!”“妈妈我想回家!”

安迷修的话刚刚说完,人群就骚动起来,一些胆子小的已经抱住自己的哭了起来。格瑞皱了皱眉。此刻嘉德罗斯的惨状绝对不是普普通通的常规怪物可以制造的,也就是说‘幽灵’这样新生怪物是绝对存在的。那么也就是说大赛的内部开始了质的变化……

“各位!我觉得我们应该团结起来!”还在格瑞考虑的时候,金已经站到了中心,大声地呼喊起来。

“金?!”紫堂幻看来是抓住过金,但奈何金太冲动而把紫堂幻也一同带了出来。

“那个笨蛋!”凯莉愤怒地咬断棒棒糖,准备冲出去把金拉回来时,安迷修笑眯眯的拦住了凯莉。“听他说完吧,美丽的小姐。”

“团结力量大,大家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够击败这样的怪物啊!”金大声说着,“大家也看到了,单打独斗的话,连嘉德罗斯都不能够全身而退,我们也就只有一条路选择了,那就是联合起来对付这种怪物!”

“哼,鬼天盟的套路。”凯莉哼了一声,扭过头不再看金。人群安静下来,空气一度让人感觉到寒冷。

“他说的对!”安迷修大喊一声,缓步走到金身边。“大家,现在这种情况我们内部争斗只会让这样那样的怪物一一击破,只有先找到攻破这样的怪物的方法后,凹凸大赛才能够继续进行。”

“外患必先除,既然已经是前一百的参赛者了,还不知道这样的道理吗?”雷狮皱着眉也走到金旁边,看向人群。

短暂的沉默后,人群突然躁动起来,突然有谁喊了声“他们说得对!”后,人群便开始一同喊起来。一时之间大厅人声鼎沸。

在接受治疗的嘉德罗斯,此刻轻哼了一声笑了起来。

03

经过那次的誓师大会后,金一行人和排名前几的几名组成了“对抗‘幽灵’主要小组”(下略称为对抗组)。虽然联合起来对抗“幽灵”的提议是金提出的,但是详细的方案金却没办法提供。“毕竟是个头脑发热的家伙。”格瑞在建立对抗组时这么总结道。

在经过凯莉和格瑞的深思熟虑后,对抗组的成员确定为凯莉、格瑞、雷狮海盗团、安迷修,金和紫堂幻作为战略首领。而嘉德罗斯在伤好后,也决定带领着祖玛和雷德一同加入对抗组。

战斗区,野草足足有半人高,对抗组一行人屏气凝神地躲在草丛中,等待着太阳下山。“根据凯莉的分析,‘幽灵’是夜晚才会出现的,所以我们等到太阳下山后进行战斗准备。”金蹲在格瑞旁边,刻意压低声音这么说着。

“对!……金?!你来干什么?!”凯莉差点大声吼出来,憋了半天才把声音重新压低。

“我来和你们一起刺探‘幽灵’的敌情啊!”金也学着凯莉的模样压低声音说。

“胡闹!”雷狮瞪了金一眼,便继续观察去了。“根据上次嘉德罗斯他们遇见‘幽灵’的地点,我猜离这个草丛十米后就是‘幽灵’的刷新点,这次行动只分析它的速度和出没时间,尽量避免和它正面冲突……”卡米尔拿着地图思考后抬起头看了眼金,“既然金和……你是谁?”

紫堂幻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挠了挠后脑勺。“我阻止过金的……啊,我叫紫堂幻。”

“召唤师、吗?”卡米尔托腮思考了会,“召唤师,如果出了什么意外,就拜托你和金暂时牵制那个怪物了。明白吗?”

“是、是!”突然觉得被赋予了重要的使命,紫堂幻不由得提高了点音量,吓得凯莉一下子摁住紫堂幻的脑袋藏到草丛里。“不想死就给我老实点!”

“对、对不起。”紫堂幻赶紧压低声音向凯莉道歉。就在他们商讨对策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沉入地平线,黑暗席卷而来。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死死地盯着前方,等待着‘幽灵’出现。就在黑夜的乌鸦飞过他们后,离草丛不到五米的地方出现了一个暗灰色的光圈。

“不好!计算有误!撤退!”卡米尔压低声音轻喊,“紫堂幻!快放出你的召唤兽!”

众人听见卡米尔的指令立刻撤退,但唯独紫堂幻慢了半拍,在他召唤出大斯巴达前,‘幽灵’就已经来到了他面前。

04

“紫堂!!”金在被凯莉用星月刃勾走的时候眼睁睁的看着‘幽灵’对着呆愣的紫堂幻伸出足有六个裁判球那么大的灰手,这架势看样子就是要把紫堂幻一击拍成肉饼。金努力在‘幽灵’的大手掌压向紫堂幻前放出矢量冲击,但金色的矢量刚刚触碰到‘幽灵’的指尖就被立刻弹开,仿佛‘幽灵’被一层看不见的保护层保护着一般。

‘幽灵’的手掌最终还是落下了,周围被这样的重击掀起一阵烟雾,不光是紫堂幻的身影,就连‘幽灵’的身影也难得窥见。金被凯莉强行拉到星月刃上坐好,低着头。

“如果我没有强行拖着紫堂跟我一起就好了……”

“是啊,金,这样我就不需要背这个家伙跑得这么累了。”佩利气呼呼地把紫堂幻丢到凯莉的星月刃上,“都说了我讨厌弱者。”

金满眼泪水的向佩利道谢,而佩利则是扬了扬下巴示意金看向刚刚‘幽灵’出现的地方。这时金才擦了擦劫后余生的泪水,看清楚了‘幽灵’那边的状况。

“哼,这样才有点意思。”雷狮用雷神之锤抵住‘幽灵’的巨大手掌,而站在雷狮旁的是用双剑抵着‘幽灵’另一只手掌的安迷修。格瑞见金坐在凯莉的星月刃上便停下撤退的脚步,站在离‘幽灵’不远的地方紧握着烈斩。只见格瑞闭眼深吸一口气,再次睁眼吐气的时候横向挥动烈斩,被‘幽灵’激起的烟雾随之被烈斩斩破,‘幽灵’的全貌也彻底曝光在众人面前。

‘幽灵’足有三层楼那么高,但身体却只有一半,没有手臂只有手掌,而且包括手掌在内浑身都穿着了银灰色的盔甲,宛如中世纪的骑士一般。而‘幽灵’的眼睛位置有两个红色的大光点,在看到金一行人的时候,红光变得更加刺眼鲜亮,‘幽灵’嘴部的盔甲也张开,发出宛如从地狱袭来的怒吼。

“不光是体型,它的攻击、速度甚至防御都和其他怪物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就像、就像……”卡米尔慌乱的寻找能够比拟的话,而此刻凯莉却似乎发觉了什么,冷声补充道。

“真正来自地狱的死者。”

“什么地狱、死者的,哪有那么吓人,凯莉小姐你就不要吓他们了。”安迷修迅速脱离‘幽灵’的手掌,顺着一旁的石头跃起,笑眯眯地举起双剑向压着雷狮的另一只手掌砍去。

“等等!安迷修!”金的话还没喊完,安迷修的剑已经砍向了‘幽灵’。就在安迷修的剑碰到‘幽灵’的一瞬间,剑被瞬间弹回,而弹回砍安迷修的力道就仿佛是另一个安迷修在砍他一样。幸好安迷修反应够快,剑只被弹飞出去一把,另一把则划伤了安迷修的左手手臂。

“你也不过如此。”雷狮砰的一声将压着他的那只手掌弹飞,‘幽灵’痛苦的哀嚎一声,随即抓起一旁的小山尖向雷狮砸去。雷狮不慌不忙的跳起来躲开攻击,抓住安迷修的右手手臂,将安迷修丢向格瑞。“卡米尔,想办法。”

“好的,大哥!”卡米尔立刻皱眉,集中精神地死死盯着‘幽灵’的每一个攻击方式。格瑞则是接住左手手臂受伤的安迷修,顺势将安迷修被弹飞的剑一同捡起来交给安迷修。

佩利和帕洛斯立刻冲了出去,分别从雷狮的左右两侧进行辅助性攻击。卡米尔的脑袋开始渗出大颗大颗的汗珠,但即使是佩利被‘幽灵’划伤背部也没有任何要前往支援的意思。就在雷狮即将被‘幽灵’抓住时,卡米尔大喊。

“背后正中心偏左上三十厘米是弱点!”

05

随着卡米尔的喊叫,雷狮海盗团其他人露出了得意的微笑。原本处于劣势的雷狮突然使用雷神之锤将‘幽灵’的手掌掀翻,就在‘幽灵’要用另一只手去抓住快速移动的雷狮时,佩利与帕洛斯立刻出现在‘幽灵’面前,阻挡住‘幽灵’追踪雷狮的道路。雷狮轻巧的爬上有三层楼那么高的‘幽灵’背部,抓住‘幽灵’背部那块明显松动的盔甲。

为了防止无法一击必杀,雷狮将左脚后撤,手用力撕开那片松动的盔甲。一瞬间‘幽灵’黑色的血雾顺着盔甲的纹路涌出,雷狮也不再犹豫,举起雷神之锤刺眼的光芒伴随着雷狮的元力全数击打‘幽灵’的弱点。

然而就在众人觉得要赢了的此刻,雷德不顾自己手上绑着的石膏疯了一样的冲过来,声嘶力竭地对着雷狮大喊。“快趴下!!”

只见雷狮的元力与‘幽灵’接触的一瞬间,黑色的血雾瞬间爆炸式溢开,靠近了才明白那根本不是什么血雾而是一道道尖锐的黑刺!

‘幽灵’哀嚎,整个战斗区都在颤抖一般,不,整个凹凸星真的在颤抖!

那是大约一分多钟的颤动,所有人都被黒刺给覆盖一般,整个黑夜变得格外可怖。‘幽灵’的哀嚎结束后,盔甲瘫倒在地上,不再动弹。

确认不再有被黒刺袭击的危险后,卡米尔第一个抬起头,什么也没有考虑的爬起来,径直向离盔甲最近的雷狮跑去。而看到此刻雷狮的惨状的卡米尔,双腿发软的跪倒在地,大声哭喊起来。其余人才渐渐从刚刚的震惊中清醒过来,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向一直在最前线的雷狮海盗团。

帕洛斯还算好,只是双腿被几根黒刺贯穿,但似乎只是伤及肌肉,骨头并无大碍。而佩利却没那么好运了,黒刺贯穿四肢,左脚小腿骨头被刺穿。“凯莉,运送他们去治疗。”格瑞准确的避开伤口,将两人扛上凯莉的星月刃。凯莉离开前,看向了安迷修。而安迷修对着凯莉挥了挥手,然后走向了雷狮。

雷狮并没有死,但也只能够勉强呼吸。雷狮的浑身都被黒刺刺中,骨头不知道是否全部被刺碎,嘴中一直吐着黑红色的血,白色的头巾被染的一片血红。

“卡米尔,能帮我个忙吗?”

卡米尔看着此刻眼神似乎失去了焦点的安迷修,点点头。“我来背他回安全区,你注意不要伤到他的内脏,明白吗?”卡米尔深呼吸后擦了擦眼泪,帮着安迷修将雷狮搬运里这里。

金愣愣的看着似乎是失去了能量的‘幽灵’突然想起什么,抓住格瑞的手一边向回逃一边大喊。

“‘幽灵’还没死!!快跑!”就在他们刚刚远离‘幽灵’一步,‘幽灵’的怒吼从他们背后传来,石头随着‘幽灵’的复苏而被卷起,大地宛如要被割裂般震颤起来。

06

“果然是这样。一般打怪成功裁判球会通告。”金忍不住小声嘀咕,但很快他连嘀咕的心情都没有了,‘幽灵’就仿佛是沉睡在地底的恶魔一样重新爬了起来,伴随着一声声觉醒的怒吼,连接着‘幽灵’的地面渐渐裂开,‘幽灵’支撑着它的身体,渐渐地真正的从地底爬出来。直到地面再次合上,‘幽灵’的全貌才真正的显现出来。那是一位身着银白色盔甲的红眼骑士,手中也不再是空空如也,而是拿着一把银白色的剑。

“凯莉,快带伤员逃跑。”格瑞毫不犹豫的挡在伤员前面,皱着眉准备二次攻击。凯莉却在听完格瑞的话后却无动于衷。“格瑞,‘幽灵’并没有攻击意思。”凯莉下了星月刃,星月刃便立刻在她的控制下载着伤员离开。

金和紫堂幻也抬起头看向此刻的“幽灵”。它此刻似乎已经不再是那个恐怖的怪物。“幽灵”将剑插在地面上,双手覆在剑柄上方,昂首挺胸,仿佛是这块土地的守护神一般,庄严肃穆。太阳更是适时地升起,夜晚的残酷战斗使得此刻的光景变得温馨和谐。

“金,你来做决定。”凯莉和格瑞依旧保持着警惕的状态,紫堂幻则扯扯金的一角,眼神坚定的等待着金的决断。

“……撤退。”话语刚落,格瑞在前、凯莉在后的就迅速带着金一行人离开战斗区。‘幽灵’的红眼伴随着太阳的升起渐渐暗下。

回到安全区后,雷狮海盗团以及受伤的安迷修都被立刻送去治疗,所幸救治及时,大家都得以保全性命。就连受伤最重的雷狮也恢复意识。

看着对抗组狼狈不堪的模样,作为后勤的人们都开始议论纷纷,凯莉皱了皱眉,抓住了金的衣角。“金,需要你的时候到了。”

金也心领神会地转过身,找了个比较高的位置站上去,清了清嗓子。“大家!这次我们已经找到‘幽灵’的弱点了!而且他在白天不会攻击我们,大家可以安心待在这里,直到我们打败它。”

人群里的议论声渐渐消失,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沉默了一会便点点头,表示了对金的信任后散去。

“你的做法越来越像鬼狐了,金。”凯莉打趣道,但这句话一出口,金却沉下了脸。就在凯莉觉得空气快要凝固的时候,嘉德罗斯缠着绷带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喂,渣渣,我有话要跟你说。”

07

嘉德罗斯的出现让金着实有些吃惊。毕竟受了那么重的伤,接受治疗的时候都看上去马上就要跪了,现在却只是脑袋上缠着绷带、脖子上贴着一部分纱布,看上去只是受了轻伤一样。

“喂,渣渣!”金在对于嘉德罗斯恢复速度感慨时,嘉德罗斯明显感觉到了不耐烦,皱着眉又大声喊了一下。但他似乎是扯到了伤口,忍不住“嘶”的到吸一口凉气。为了不让嘉德罗斯再度用力喊叫,金赶紧地凑近了嘉德罗斯,等待着嘉德罗斯的话语。

嘉德罗斯似乎也知道自己即将说出的话语十分严肃,四周观察了下后,压低声音道。“新‘幽灵骑士’诞生了?”

‘幽灵骑士’?!金一愣,嘉德罗斯则是得意地继续说。“就是‘幽灵’的二阶段。喂,渣渣,你不会去打它之前连二阶段都没有考虑过吗?”

“没有。”金只好老老实实的承认。

“哼,渣渣就是渣渣。”嘉德罗斯没了攻击力,此刻反而更像九岁的小孩子。平时的嘲讽此刻看上去反而有点可爱。“听好了。‘幽灵骑士’是那个怪物的二阶段,夜晚具有攻击性,白天进行防御。但是它的防御你们应该已经尝过厉害了,二阶段之后它背后就没有那处弱点了。”

“那该怎么……”

“夜晚突袭。”嘉德罗斯说得有些激动,“就在太阳下山后的立刻攻击他,虽然它攻击和防御分开进行的时候十分强劲,但同时进行的话,它的防御就会减弱。到时候再攻击它背后。”

金看着此刻眼神中都带着激动的嘉德罗斯。这仿佛和平时那个孤高傲慢的第一完全不一样,他此刻毫不吝啬的分享自己战胜“幽灵”的经验,就像是大家多年的好友一般。

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吗?

就在金陷入思考时,凯莉的声音打断了他。“金,开作战会议了。”

08

金跟着凯莉进到了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光亮漂亮的桌子、洁白无瑕的白板以及不知道哪里来的铅笔,整个会议场所看上去并不像一个临时会议室。金看了看得意的凯莉,不用问出口便知道这是凯莉用积分支付的。

“那么,会议开始吧。”嘉德罗斯跟着金进了帐篷,抢了想要主持会议的凯莉的话。凯莉只是气愤地咬咬棒棒糖,随后便找了个离金近的位置坐下了。

嘉德罗斯也不再说话,拉了把椅子靠坐下来。对抗组所有人此刻都看着金,仿佛是将全部的希望都投入到金身上去了一样。金有些觉得难以呼吸,从未有过的压力压在他喉咙里,使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空气窒息般难受,就在金准备转身就走的时候,一个声音打破了这场灾难。

“首先从得到的情报入手吧,金。”格瑞坐在离金最远的那个位置,用陈述的语句提醒了金。气氛缓和下来,金似乎觉得自己喉咙里的重压消失不见,他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

“‘幽灵’具有至少两个阶段,按照这次的实战,可以得知第一阶段的弱点和危险,卡米尔。”

“……呼。”卡米尔被叫到的时候似乎还沉浸在自责中,他长吐一口气,缓缓地站起来道。“第一阶段的弱点是背后,盔甲的裂缝处。但危险也在这里,如果攻击了盔甲裂缝,将会有黒刺爆炸开来,如果没有及时躲避,很有可能会……丧命。”

所有人都皱起了眉头,刚刚那样万箭齐发的场景历历在目。嘉德罗斯踢了下桌子,将双手向后抱头靠在椅背上。“渣渣们,你们在观察的时候是忘记看上面了吗?”

“上面?”

“所有的黒刺都会向下落,那么上空肯定会有空隙完全安全。只要移动速度够快,渣渣也能杀‘幽灵’。”格瑞点点头,看了看嘉德罗斯。“那第二阶段呢?嘉德罗斯。”

“哈?!当然是眼睛啊,打架戳你眼睛你不疼啊。”嘉德罗斯话一说完,周围突然安静,随即格瑞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大家也忍不住笑得东倒西歪。嘉德罗斯哼哼几声,嘴角也难得的上扬。

得益于嘉德罗斯的话语,气氛从未有过的轻松。

09

作战会议结束,众人一致决定在所有的战力恢复完全后再度出战,并且包括已经有战斗经验的嘉德罗斯一行人在内,实行包围战术,主要攻击由嘉德罗斯完成。

五日后,雷狮海盗团奇迹般恢复完全,所有对抗组的成员,包括金和紫堂幻都齐齐踏上了消灭“幽灵骑士”的路程。

黄昏,红色的夕阳散发着金色的光辉,将“幽灵骑士”的身躯映照得闪闪发亮。仿佛真的是一尊神明一般。离太阳完全下山还有一个小时,“幽灵骑士”的眼睛已经若隐若现,一切都仿佛暴风雨前的宁静。

格瑞带着紫堂幻绕到“幽灵骑士”的左手边,金和凯莉在“幽灵骑士”右边的草丛埋伏。安迷修跟着雷狮海盗团在“幽灵骑士”前方准备正面突击,嘉德罗斯一行人在背后做好向上方精准攻击的准备。呼吸变得沉重,所有人都屏气凝神地等待着太阳落下。

最终太阳收回它的光辉,所有人在“幽灵骑士”睁眼前一秒同时进行攻击。伴随着“幽灵骑士”的哀鸣,嘉德罗斯率先站上了“幽灵骑士”的脖子。只见嘉德罗斯死死地卡住“幽灵骑士”的盔甲缝隙,再用大罗神通棍朝着“幽灵骑士”的后脑勺就是一撬,黑色的血雾四溢。嘉德罗斯趁着“幽灵骑士”拔剑的瞬间,踩着盔甲的纵身一跃,顺势收回大罗神通棍,再朝着“幽灵骑士”的红色左眼猛力一击。“幽灵骑士”立刻失声哀叫,捂着他的左眼痛苦下蹲。

“趁现在!”金大声呼喊,所有人毫不犹豫的使用自己的元力技能朝着“幽灵骑士”的另一只红眼攻击。“幽灵骑士”再受重创,痛苦万分的抱头躲避。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要成功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和“幽灵骑士”一样的哀叫。

“不好!他有同伴!”凯莉立刻出声提醒大家快跑,但为时已晚,几十个“幽灵”将他们重重包围,并且在哀叫的同时纷纷炸开,黒刺一瞬间遮天蔽月,黑色的血雾自发地吸附到“幽灵骑士”的身上,治愈它刚刚受到的伤。

虽然所有人都躲过了黒刺,越来越多的“幽灵骑士”也因此诞生,形势变得岌岌可危。被嘉德罗斯攻击的这只“幽灵骑士”也恢复原样,眼中的红光似乎因为刚刚的疼痛而更加鲜艳,它举起剑,剑身缠绕着的黑色雾气恐怖非常。嘉德罗斯还来不及回想自己当初是怎么打败它的,就被腐蚀了皮肤,双手失去了力气,径直从“幽灵骑士”身上掉了下来。

10

就在嘉德罗斯要被摔死时,凯莉踩着星月刃勾住了嘉德罗斯,令嘉德罗斯保住一命。

“不能让它把剑挥出来!”卡米尔意识到了什么,突然大吼。但为时已晚,黑色的雾气越发浓烈,“幽灵骑士”紧握着剑,一道劈斩开来,黑色雾气四散,一时之间整片战斗区看不见除了黑雾以外的任何,宛如地狱光景。

但黑雾散去后,便是真的地狱光景。所有植物被腐蚀干净,普通怪物全部腐蚀到只剩白骨,而稍稍能够及时跳跃到上方的人则也被溅起的黑雾腐蚀了双腿动弹不得。金被雾气熏得睁不开眼睛,疼痛难忍时格瑞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金的身边,告诉金要闭着眼睛等待着风将黑雾刮散。

看不到的金因为格瑞在旁边而意外地觉得心安,又一次“幽灵骑士”的怒吼响彻云霄,黑雾再一次袭击所有,金只感觉到自己被格瑞提着站到了树上,而且这次风似乎刮得很大,没过一会金便能自然而然的睁开双眼。

但此刻,格瑞被“幽灵骑士”的剑贯穿腹部的模样深深地映在他的眼眸中。

“啊!!”金的悲鸣震颤四方,一瞬间黑气包裹着金,黑色的矢量从金的周围爆炸般散开,尖锐的矢量毫不犹豫地刺穿“幽灵骑士”的每一片盔甲。与此同时,黑色的雾气仿佛是金的能源一般被吸收,一个个包含着凶恶的矢量极快速的刺穿“幽灵骑士”。

吸收了别的力量的金不住大笑起来,诡异的笑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忍不住背后冰凉。在这样放肆的攻击下,“幽灵骑士”变成一个个碎片直接消散在空气中。

但黑雾吸收力量却依旧没停,甚至开始从雷狮他们身上开始剥夺力量。金依旧狂笑着,丝毫没有察觉到异常,黑色的矢量四处攻击刷新出来的一批批怪物,就仿佛是沉迷于一场游戏一般。

而此时,坐在监控前的鬼狐天冲露出了微笑。

11

监控大厅里树立着一个巨大的铁笼,机器人偶尔会靠近这个铁笼,但很快就会害怕地跑开。在这铁笼中的,就是凹凸大赛的裁判长,丹尼尔。丹尼尔紧紧抓着铁笼的栏杆,皱眉看着此刻监控上的画面。取而代之坐在原本丹尼尔该坐的位置上的,是在初赛时被金攻击出凹凸星的,鬼狐天冲。

“鬼狐,你说过可以让我去和这家伙想玩多久玩多久呢?”黑洞从一旁的电子屏幕探出半个身体来,托腮抱怨道。

“别急,黑洞大人,时机还没成熟。”鬼狐笑眯眯地回复黑洞。听到了这句话后的黑洞撇了撇嘴,从屏幕里飞出来坐到丹尼尔的铁笼顶上。“七神使叫你。”

“我知道了。”鬼狐天冲站起身,再看了眼屏幕里被黑雾包围的金,转身拿起丹尼尔的白色外套穿上,开门进入神使之间。

“鬼狐天冲,你说可以得到黑洞的力量我们才让你对凹凸大赛进行控制的。现在这种一起玩好伙伴的游戏该怎么收场!”一进门鬼狐天冲就遭到了斥责,神使愤怒的情感让整个空间都微微颤动。

“神使大人,您难道没有明白吗?作为大赛最不稳定的金,此刻已经陷入疯狂。很快、大赛的所有参赛者都会被他无差别吸收积分,就算……”鬼狐天冲故作玄虚地停顿一下,“就算他彻底丧失理智,以他现在的力量,成为第二个黑洞为各位大人所用也丝毫不亏。”

神使一时之间沉默下来,但很快便要打发鬼狐天冲离开。鬼狐天冲见神使不再对自己提出异议,也顺势离开神使之间,不再与神使多加纠缠。

“这么快啊。”黑洞倒吊着看着笼子里的丹尼尔,听到鬼狐天冲从神使之间出来的声音,顺便就询问了。“就一点小事。”鬼狐天冲脱掉丹尼尔的白色外套放在椅子上,不管一直在捉弄丹尼尔的黑洞,回到监控前托腮继续观察。

“鬼狐天冲,你到底想要什么?”一直未开口的丹尼尔突然询问。

“成为凹凸大赛的第一……不过那已经是过去了。现在我想做的,是控制整个世界!”鬼狐天冲刻意压低声音,但依旧有着前所未有地激动情感。丹尼尔沉默了不到0.1秒,便松开笼子的栏杆,微笑着后退,仿佛是松了口气似的坐到地上。

“我喜欢有理想的人。”

之后两人便不再对话,黑洞也更加闲得发慌地在丹尼尔身边绕来绕去。沉默到金的攻击被打断,凯莉用星月刃成功砍伤无差别攻击的金时被打破。鬼狐天冲不禁嗤笑出声,起身看了眼闭着眼的丹尼尔。

“真正的游戏,开始了。”

12

黑色的血雾环绕着金,星月刃硬生生地切开黑血雾,同时也划破金的双手。血液穿透黑血雾滴落下来,被疼痛刺破暴走的金渐渐恢复神志,矢量却丝毫没有变回金色的意思,黑血雾再度聚集到金的周身。

就在所有人都无计可施的时候,身着白色外套的裁判长出现在上空。紫堂幻想也没想便对着裁判长大声求救。

“紫堂幻,你又向我求助了。”完全不同于丹尼尔的语气,紫堂幻这才看清此刻的裁判长的模样。

“鬼狐天冲?!……怎么会?你不是死了吗?”紫堂幻下意识地后退,握紧拳头准备攻击鬼狐天冲。而鬼狐天冲则是丝毫没有惧怕的意思,反而大笑起来。“是啊,我的确是在你们眼里已经死了的。但是,现在我抓住了一切、以裁判长的身份回来了。回来夺得我该有的一切!”

“疯子。”凯莉站上星月刃,警惕着准备攻击此刻高高在上得可怕的鬼狐天冲,而还没等凯莉反应过来,金就已经将黑色矢量冲向鬼狐天冲。黑色矢量速度快、尖锐,就算鬼狐天冲拥有裁判长的权限勉强躲开,但还是被划破了手臂,血渐渐在白色的外套上渗透开来。就在金看着鬼狐天冲受伤的得意之时,鬼狐天冲却仿佛得逞了一般弯眸微笑。金有些迷茫地向后看去,只见黑色的矢量被黑雾包裹着穿透了凯莉的胸膛。凯莉捂着胸口瞪着金,随即失去意识从星月刃上摔下。

“看到了吧!金,你使用你强大力量的代价,就是让你的同伴一个个被你吸收力量死去。你做了和我同样的事,金。你也是背叛同伴的人,你和我一样!”仿佛是将胸中的一口恶气吐出来一般,鬼狐天冲不禁多笑了几声,欣赏着曾经狠狠击碎自己理想的人的惨状。

金睁大眼睛恍惚地四处看着,除了自己以外的同伴全都受了大大小小的伤,而那些黑雾和自己黑色的矢量却还在不停歇地吸收着他们的力量。

“我和鬼狐一样、一样是背叛同伴的人……”金颤抖着低下头,他这才看到自己已经被黑血雾包裹着的双手,他痛苦地跪倒下来,紧紧抱住自己的脑袋大声哭喊。而那些黑色矢量,则仿佛是得到了杀戮开始的信号一般,裹着黑血雾疯狂的袭击每个活物,一时之间陷入最深层地狱。

“哭喊吧!哀嚎吧!这才是你该有的结局!”鬼狐天冲站在上空,完美地躲过所有的攻击,仿佛观看一场滑稽戏一般。突然,鬼狐天冲脸颊被划破一道口子,转身看去,烈斩正停在自己脸颊旁。格瑞一只手捂着受伤的胸口一只手紧握着烈斩比在鬼狐天冲旁。“格瑞大人,没想到您还是这样不服输。”鬼狐天冲风轻云淡地任由格瑞将烈斩架在自己肩膀上,“只可惜,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了。”鬼狐天冲伸手打掉烈斩。烈斩的重量连带着将格瑞一同坠落下去。

格瑞闭上眼,坦然地接受即将到来的死亡。但过了很久,格瑞都没有感觉到身体碎裂,他再度睁开眼,便看见金横抱着他,金色的矢量和金一同拖着格瑞缓缓降落到地面。

“什?!”

“鬼狐天冲,你觉得我会被这种东西迷失心智吗?”金轻手轻脚地将格瑞放到地上,随即怒瞪鬼狐天冲。凯莉此刻笑眯眯地从一旁完好无损地跑出来,合上老骨头。

“可恶!迷雾幻像!”鬼狐天冲不禁怒骂一声,转身准备逃走却被金的矢量缠绕立刻捆绑起来,连嘴也被绑得发不出声音。所有“幽灵”全部被分解,黑血雾也一同消失,太阳从地平线升起,丹尼尔笑吟吟地出现在鬼狐天冲身旁,带着鬼狐天冲消失在赛场。

格瑞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一切,直到嘉德罗斯拿大罗神通棍戳了戳他的脸,他才恢复平时的面瘫脸,默默的站起来跟着嘉德罗斯去安全区进行治疗。

另一边,七神使抱怨着鬼狐天冲的不靠谱,突然想起黑洞的事情,四处去寻,却怎么也找不到黑洞的身影。

不一会,丹尼尔再度出现在大厅的投影上,微笑着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宣布下一次晋级时间。

“……那么,祝各位成功。”

凹凸大赛持续进行中。

END

番外(丹狐要素有)

鬼狐天冲就这么被绑着丢到了小黑屋里,丹尼尔只在关门前朝他意味深长地微笑了一下,吓得鬼狐天冲不自觉的老实起来静悄悄地等待着。鬼狐天冲也不知道自己躲了多久,小黑屋里什么也没有,黑漆漆的仿佛待在没有星星的宇宙中般。鬼狐天冲也感觉到了无聊,迷迷糊糊地就合上了眼,就这么睡着了。

丹尼尔结束了工作,处理了鬼狐天冲留下来的问题后,脱下了自己的外套,仿佛散步一般走向小黑屋,打开门时,看到了仿佛初生的婴儿一般温顺安静地睡着的鬼狐天冲。丹尼尔欣慰的笑了笑,然后伸出手,用力捏了捏鬼狐天冲的耳朵,吓得鬼狐天冲一个激灵,陡然抬起头来。

“早上好,鬼狐天冲。”丹尼尔v着嘴等待着鬼狐天冲飞回答,等了许久没听见便正要苦恼自己的教育是不是哪里出了错的时候才发现鬼狐天冲的嘴巴还被堵着,于是赶紧给鬼狐天冲松了绑。

“……”

“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知道。”鬼狐天冲闷闷地回答,低着头不敢看丹尼尔。

“风光过了?”

“风光过了。”

“开心了?”

“开心了。”

“还用不用笼子了?”

“丹尼尔大人,您就算要我用,我也不用了。”鬼狐天冲的狐狸耳朵耷拉下来,看上去受到了极大的委屈。丹尼尔摸了摸鬼狐天冲的脑袋安抚他。

“之后不允许再单独行动了。”丹尼尔从机器人手中拿来新的白色外套递给鬼狐天冲,“出来吧,大赛还需要你的工作。”鬼狐天冲默默接过外套换上,心中忍不住弹幕式吐槽丹尼尔。明明是丹尼尔大人制定的计划,成功骗了七神使也骗了那群参赛者,结果却还是让自己背锅。我鬼狐天冲什么时候成了背锅侠了?!

此时,黑洞从小黑屋探出头轻轻摸了摸鬼狐天冲的脑袋,然后笑嘻嘻地缩了回去。

不过好在黑洞现在是我们这边的了。

番外END

(❁´◡`❁)*✲゚*喜欢给个评论吧,是对我最好的赞同。

评论(1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