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月歌】名侦探弥生春的非日常07

——观前提示——
本篇内容是由月野事务所的艺人参演的电视剧作为基础。和帝国paro类似的设定。
《名侦探弥生春的非日常》一共十二话,剧后花絮也是一样。
腐向设定以弥生春为中心,以始春为主。其他搭档组cp为副,私设有。此话含恋驱。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说出直观的感受。
——第七话:秘密行动(上)——
天空浮着各种形状的云,风悠悠地抚摸着弥生春和师走驱的脸颊。今天的弥生春是检方的辅助律师的助手,如今走在前方充满活力的师走驱,才是这个“检方辅助律师”。
当然这不是真正拿下来的头衔。只不过是弥生春使用了点人脉制造出来的障眼法。
“春先生,我们这样真的可以吗?为什么不是我跟着始先生去调查那个证人?”师走驱有些紧张,放慢脚步小声朝着弥生春询问。
“驱,被告直接和原告接触是需要记录的。我们这样交叉着来,更容易了解的深层的证据,明白吗?”弥生春只好拿出记录本和笔,装作学习的模样同样小小声地回答师走驱。
两人就这么大步走到一处民宅前。师走驱不自觉摸了摸自己胸口那个银色的徽章,还是有些难以习惯这个表示“律师经验丰富”的徽章,稍稍有些想念自己那个被暂扣了的青涩金徽章。
“叮咚”,师走驱摁下了门铃。
“你好,我是检方辅助律师,田中,现在需要你的配合。我们可以进来进行调查吗?”
“诶?……啊可以的,请进。”听见师走驱公事公办的语气,对方仿佛吓了一跳,但是随即便给弥生春和师走驱开了门。
这是一间普通的民宅,二层楼的设计,但是从外面的姓名牌上看出,这并不是那位要告如月恋的女子高中生的家。
“请、请坐。”女子高中生有些紧张,仿佛不熟悉这个家一样翻找了半天才摸出来两个玻璃杯,并从冰箱里拿了一大瓶未开封的乌龙茶倒到玻璃杯里。
“我们只是替你收集证物,别紧张。”师走驱深吸了一口气,双肘撑在桌子上,双手合十微笑看着女子高中生。
“请告诉我们你的姓名,我们核对一下。”弥生春也熟练扮演好记录助手的角色,拿起笔纸开始记录。
“……我叫铃木惠子。”铃木惠子端坐着反应了一会才缴着衣角小声回答了师走驱。
根据之前的计划,师走驱先是提问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正巧发挥了师走驱的律师技能。
“那么,铃木小姐,我们需要一些实体的证据,比如你那天穿着的衣物,我们需要拿回去检验看看有关被告的资料。”师走驱看着铃木惠子的手不再紧紧抓着衣物,便直接说出自己所需要的核心。
“啊?哦,我知道了。”铃木惠子挠了挠脑袋,起身便摸索着走上楼,期间还因为找不到楼梯被绊了一跤。
等了好大一会,铃木惠子才从楼上下来,手里拿着一件皱巴巴的女子高中生校服递给了师走驱。
弥生春盯着铃木惠子看了许久,将笔别到本子上,转头看向师走驱。
“田中律师,现在不应该是上学时间吗?”
铃木惠子明显吓得一抖,倒吸了一口凉气。四周安静下来,而铃木惠子的脑袋也不由得越来越低。
“那、那是因为……”
“笨蛋,铃木小姐受到了那么大的伤害,当然需要在家休息几日。”师走驱及时打断了铃木惠子,“铃木小姐,虽然这么问有些突兀,但是能否请您告诉我为何您家的门牌写着‘山中’?”
铃木惠子刚刚抬起的头又再度僵住,眼神有些飘忽,忍不住后仰,却一个不小心翻了过去,膝盖撞到了桌子,疼得抱着自己滚了起来。
“铃木小姐没事吧?”弥生春假意关心,准备上前扶起铃木惠子,却迅速捡起来铃木惠子掉落在旁边的铭牌收入口袋。
“既然铃木小姐心情不好,那么我们下次再来。”师走驱见弥生春已经拿到了铭牌便不再拖延,立刻起身就和弥生春离开了铃木惠子的家。
弥生春朝着躲在一旁的照濑结乃挥了挥手。藏在铃木惠子家旁边的照濑结乃便朝身后的花园雪和姬川瑞希招了招手,三人便拿着手中不知道哪里捡来的球棒,戴着RED赞助的三角巾遮住脸,趁着门没关就立刻冲了进去。
铃木惠子吓傻了,看着突然凶神恶煞闯进来的三个人,不由得靠着墙瞪着眼睛看着她们。
“你是不是叫铃木惠子?”
“是、是!”铃木惠子抱紧脑袋,生怕球棒突然砸到自己头上。
“那就对了,你来我们店消费了五千万,过了五个月还不给,你是不是想逼我们动手啊?”姬川瑞希不愧是大姐姐,挥了挥球棒粗着声音吼了起来。
“……啊?不是!我不是啊!我不叫什么铃木惠子,我都不姓铃木的啊。你看看门牌,我叫山中千秋,不是什么铃木惠子啊。”被吓得够呛,铃木惠子、不,是山中千秋忍不住大吼起来。
“切,你不早说!没事别乱套别人名字,下次说不定就不是挥挥球棒了。”照濑结乃点点头。花园雪心领神会地结束录音。
三人一同离开住宅,叹了口气。

回到弥生侦探事务所,花园雪把录音笔交给了躲在旁边的弥生春和师走驱。
“录音笔不作为证物,但是将铭牌和衣物作为证物,录音内容在适当的时机放给大家听,就足够了。”弥生春将东西交给师走驱,摸了摸师走驱的脑袋。
“但是没有直接证明恋无罪啊。而且这样做感觉好恶劣。”师走驱摸了摸借来的律师徽章,低着头。
“我这个侦探做的大部分都是投机取巧的事情。噗哈哈,但是驱别担心。降低证词的可信度也是一种办法。况且,如月恋没有做这种事情不是吗?”
“我当然没有!”如月恋推开门,气喘吁吁地躺到沙发上。睦月始跟在后面,也是一脸疲倦。
“给,这是那位山中千秋小姐在外的欠债记录。其中五十二条都涉及到这次的检方。”
“啊,真是没想到,居然这个证人和那个证人是被同一个组织收买。还收买的这么简单。”如月恋拿起桌子上的大麦茶咕噜咕噜吞下肚。
“越是简单越方便控制,恋。”睦月始伸手铁爪了占据了睦月始的沙发两个坐垫的如月恋。
“啊痛痛痛!驱你们不知道,那个混蛋证人有多麻烦!”
——片场时间——
结乃:哈哈哈,感觉头一次演恶棍,好开心。
瑞希:对对,有一种在模仿海的感觉。
雪:诶?瑞希你这么看海的吗?
瑞希:海看上去很适合啊。说不定下次就能演这种类型了。
海:喂喂,我可是和蔼可亲的大哥哥哦。
——弥生侦探守则⑦——
狡猾的侦探才能最迅速解决委托。
必要的时候装傻充愣也能达成目的。
但是养猫却真的养出了奇妙的感情。

评论(1)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