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月歌】名侦探弥生春的非日常02

——观前提示——
本篇内容是由月野事务所的艺人参演的电视剧作为基础。和帝国paro类似的设定。
《名侦探弥生春的非日常》一共十二话,剧后花絮也是一样。
腐向设定以弥生春为中心,以始春为主。其他搭档组cp为副,私设有。此话含阳夜。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说出直观的感受。
——第二话:赤色的引线——
棕色土色为主色调的寺庙伫立在眼前,香火的气息夹杂着泥土的味道涌入鼻腔。叶月阳叹了口气,还是摁下了门铃。
“抱歉,阳又给你添麻烦了。啊,这位是?”开门的是头顶两个弯月呆毛的长月夜,他朝着叶月阳旁边的弥生春多次鞠躬道歉。
“我叫睦月始,叫我始就好。暂时住在事务所。”睦月始虽然手放在弥生春背后,抓着弥生春的衣摆,但正面却是丝毫没有怕生的意思。
养猫真是太好了。弥生春暗暗感叹,虽然戏弄睦月始很有趣,但是此刻还是办正事比较好。
因为正值暑假,长月夜便在叶月阳家里小住一段时间。两人是一起长大的,关系也远比别人要好。所以长月夜此刻就像这个家另一个主人一样,领着弥生春他们到客室休息。
“正好我做了些点心,我去拿来大家就着点心来喝茶吧。”长月夜从小感觉就很爱操心,此刻更是停不住地离开客室去拿点心。
弥生春坐在榻榻米上,叹了口气,先熟练地给自己扎好小揪揪,再拿出另一个发绳,给睦月始也扎上。
“呜哇,真的要来啊?春先生你一扎小揪揪我就知道没好事。你真要帮夜查我有没有乱来啊?”叶月阳后仰着,双手撑着身体,满脸写着拒绝。
“我这也是帮你洗刷冤屈哦,阳。”弥生春推了推眼镜,弯着的眼眸透过镜片来看,一点都没温和的感觉。
“别别别,春先生你哪次洗刷冤屈不是先把我黑一顿再捞起来拍拍?”叶月阳摆了摆手,屡屡后退。
“那你还每次都叫我来帮忙?”弥生春心情愉悦地抿了口茶。睦月始则看着自己杯子里竖起来的茶叶梗不忍心下口。
“那不都是因为春先生你最后成功了嘛。”就在叶月阳和弥生春闲聊的时候,长月夜推开门,托着一托盘牡丹饼放到了桌上。
“春,啊——”睦月始拿起一个示意弥生春张开嘴。弥生春对于流浪猫第一次喂自己吃东西很激动,想也没想张开了嘴。然后被一大个牡丹饼塞住,怎么也说不出话来。
“啊啊,春先生,给你,冰水。”长月夜吓了一跳,赶紧把冰水放到弥生春面前。而叶月阳忍不住朝睦月始比了个赞。
稍作休息后,长月夜又再度发挥性格特点,领着弥生春他们来到“案发现场”——叶月阳的房间。
在整个和风感觉满溢的寺庙中,叶月阳作为叛逆的长子,房间的装潢虽然很洋式,但是地板和柜子还都是和风的感觉。床放在榻榻米上,但是床的正下方的榻榻米却被翻了起来。脏兮兮的红色女式内衣裤就躺在水泥地上。
“阳,没想到你居然有这种癖好?”
“不是!都说不是我藏的啦!”叶月阳仿佛热锅上的蚂蚁,声调也无意识拔高。
睦月始趁着他们打趣,掏出弥生春塞给他的手套戴好,拿过红色的衣物仔细观察。弥生春也察觉到睦月始的动作,搪塞了叶月阳几句便立刻也进入调查。
“春,这边的红色和那边的红色是不是有点不一样?”睦月始指着内衣带子中间的红色和两端的红色询问。
“……嗯,确实。一般来说潮湿的地方会让衣服颜色看上去加深,但是仔细看的话,两端并不像红色,而像橙色。”弥生春皱了皱眉,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
睦月始丝毫不怠慢,轻轻搓了搓中间的布料,碎渣瞬间就沾到了睦月始的手套上。
“阳是不是又被卷进麻烦里了?”长月夜忍不住出声,伸手攥紧了阳的衣角。
弥生春立刻趴下来,带着手套就去摸刚刚衣物的位置,果然手套上也沾上和睦月始的手套上一样的碎渣。
“嗯,这并不是红色,而是人受伤染红的。阳,最近都有谁来过这里?”弥生春示意睦月始拿出证物袋,将内衣裤小心翼翼地装到里面去。
“我和夜……还有来打扫的信徒。不过他就是个十五六岁的小孩子。”
“先去问问吧。”睦月始帮忙合上榻榻米后,比弥生春先一步提出了要求。
等长月夜和叶月阳领着弥生春他们找到那个小孩子的时候已经是过去了一个半小时。叶月阳躲在事务所睡了一晚上后,早上十一二点才起床,吃完中饭慢悠悠才来寺庙,现在也几乎快要黑天了。
小信徒有些局促地坐在他们面前,手里的佛珠串被他来回拨弄。
“你的指甲是怎么回事?基本上都差不多断了一块。”弥生春软声询问。小信徒怯怯地看了他一眼,便低头继续拨弄佛珠。
“春,我有点头晕,出去透个气。”睦月始站起身,离开了房间。弥生春敷衍地回应了,便继续投入询问中。
但是不管是旁敲侧击还是直接询问,小信徒怎么都不说话,气得叶月阳恨不得扒开小信徒的脑袋看看。彻底天黑,一点进展也没有。
“晚饭也差不多快好了,不如我们吃了再问?”长月夜试图拿出食物缓和气氛,但并不起效果。
出去了很久的睦月始推开门,背着手站着俯视着小信徒。小信徒似乎有些害怕这样的睦月始,手里拨弄佛珠的动作加快了许多。
睦月始也不先说话,弯腰凑近坐着的弥生春耳朵说了句话。弥生春点点头,突然微笑着拍了拍小信徒的肩膀。
“谢谢你的配合,我们已经找到了答案。”说完就准备起身离开。而就在弥生春准备站起来的时候,佛珠串突然断开,佛珠噼里啪啦滚了一地。
“求求你们!别告诉爷爷他们!”小信徒突然叫了起来,吓得长月夜抓住叶月阳的手一抖。
“我知道你们这些侦探会一个人吸引我的注意力一个人去搜我房间。虽然这样做让人讨厌死了,但是我确实做了坏事。”小信徒摁了摁指甲,“那天我也不过是看见路边有个女孩子倒在地上,肩膀上还有血。我想帮他来着,但是……我去透过领口看到他胸口,他是个男孩子!”
“我还是忍不住帮他、帮他脱了全身,那、那我也只不过趁他昏迷把他拖到院子里而已。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对他做什么。虽然他打扮成那样,但是我、我绝对只是拿了衣服。因为我拿了衣服没到一分钟,就感觉眼前一黑,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怕被发现,就偷偷把这衣服藏到阳的房间里的。”
听完这些话之后,弥生春也陷入了谜团的困扰。他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的事务所,第二天早上睡醒才回想起小信徒说完话之后的事情。
正巧那时阳的父亲回来了,听了最后一点点,怒火中烧,当时就派人把小信徒压去警察局。睦月始当时手上什么都没有,更是没有去搜那个小信徒的房间,只是在外面躲了一段时间才进来。
弥生春从卧室走出来,看着在沙发上熟睡的流浪猫睦月始,有些疑惑缠绕在一起。睦月始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之前的行为有什么不对,睡在沙发上轻轻翻了个身。
弥生春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无意间瞥到茶几上的报纸。想着转移注意力,弥生春拿起了报纸浏览。
封面上印着的又是传说中地下怪盗RED的新闻。虽然说名字叫RED,但使用的东西却老是橙色的。
“等等?橙色?”
弥生春不禁大声,让在睡梦中的流浪猫睦月始皱了皱眉。
——第二话,END——
——片场时间——
春:(趴在桌子上,拿茶水在桌子上写下“牡丹饼”)
始:牡丹饼是凶器,不是凶手。
春:(接着写“睦月始”)
葵:始是牡丹饼吗?www
始:春!
——弥生侦探守则②——
虽然是调查人员,但是绝对不会擅自做警察做的事情。
温柔地抓捕犯人!
还有走丢的小猫咪。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