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月歌】缘(第一章)

——观前提示——

本作基于本家的狱族paro世界观产生,具体设定稍有不同。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和现实有不同的说话方式、思考观念等。因为是伪中华风,可能会和平时的月歌不一样。本作采取单元剧的模式。

作者我是个弥生春偏心患者,腐向,基本cp是始春和搭档cp。第一章含有恋驱。

不包括序章一共十二话,更新时间基本看状态,但不介意催更。欢迎评论探讨!爱你们哟,啾咪☆

 

——第一章:胆小除妖师与小妖怪——

 

在人类与妖怪签下第一个契约之后的五百年,也就是如今,人类能够利用妖怪——也就是现在被称为狱族的妖怪们,来进行夜晚的活动。

 

而作为第一个和妖怪签下契约的睦月家,利用弥生遥的力量守护着整个人类也已经有了足足五百年。

 

当时,睦月创为了保证每一位后继者能够好好利用弥生遥的力量不被吞噬,便定下条条家规。其中一条便是只有一代中法力最强的小孩才能在二十岁成年之日进入睦月家的地窖,与沉睡的弥生遥签订契约,直到二十年之后下一代接替。

 

今天,便是第二十五代睦月家的当家,睦月始继承弥生遥和睦月家的日子。

 

从天空泛起鱼肚白的时候,庆典便开始了。睦月家的家仆先是到其余四家族的府邸分发鱼肉鸡蛋等粮食。接受到了礼物的四家族的家仆便去叫醒自家的同代当家。四家族的同代当家便开始分别做好自己家族所需要在夜晚的仪式上的准备。

 

如月家也不例外。

 

虽然如月家的法力相较其他家族的较为薄弱,所负责的也只是驱散小妖怪。但是如月家如今的当家,如月恋,却是个连小妖怪都会害怕的除妖师。

 

“恋大人,今年的除妖工作还是交给我们吧。”家仆站在如月恋身旁,弯着腰小心翼翼地提出建议。

 

“我不!”但是如月恋好像有些油盐不进的意思。他从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开始在整个如月府翻江倒海,兴致勃勃地将每一个他能想到的除妖工具都翻了出来,并且放在他的寝房逐个研究。

 

一众家仆也拿他没办法,只能跟着如月恋前脚后脚的收拾。就连现在跟在如月恋身边的老家仆也劝不动他。

 

谁叫如月恋是五百年里第一个继承到了如月家老祖宗的名字的人呢。

 

要说当初如月恋的母亲生如月恋的时候,天空突然闪电大作,如月家摆放老祖宗如月恋的祭坛突然晃动。如月恋的母亲在半梦半醒之间听见一个声音,说自己是如月家祖宗如月恋,现在要转世到如月家,名字就用自己的名字。

 

如月恋的母亲又惊又喜,迷迷糊糊就被痛醒了。接下来便生下了如月恋和如月爱。

 

要说这如月家的祖宗如月恋也不是个稳重的祖宗,突然就转世回来,说要叫这个名字就要叫这个名字。如月恋小时候如月恋的父亲曾经尝试叫他别的名字,如月恋不但没应甚至还一度生气把家里的米缸踢破了。

 

从此如月家上下就没有一个人敢管着如月恋,除了如月爱。如月恋虽然在家里是个有着老祖宗名号的人,但是对于自己的双胞胎妹妹如月爱的宠爱可是到了令人嫌弃的程度。

 

可是现在,如月爱出远门进行修炼除妖的本事去了,整个如月府上下就没人能够管着如月恋。老家仆虽然是着急,但是看到如月恋这么为如月家的工作热心,也不好说重话,只能跟在如月恋身边劝劝,顺带收拾收拾残局。

 

“我决定了!我现在要去边界巡逻!谁要敢打扰始大人的仪式,我就把他揍到连他妈妈都不认识!”如月恋从靠椅上站起来,作势就要往外面跑。

 

“诶?好好好,老仆现在就去叫几名有除妖经验的跟着您,做您的手下。”老家仆还不敢说是保护如月恋,虽然如月恋现在还没和哪个狱族签契约,但是法力和气势倒不比谁弱。

 

“不用了,我一个人去就行了。”

 

“老仆推荐这个浑身是肌肉的…哈?”老家仆还没反应过来,如月恋就大手一挥,蹭得一下就跳窗逃跑了。老家仆吓得要死,如果如月恋在这个节骨眼上出闪失,如月夫人和如月爱小姐不得把他辞退了啊。

 

如月恋倒好,朝着边界走,听着如月府吵吵闹闹的声音,心情反而意外舒爽。

 

毕竟他如月恋已经被保护了十八年了,现在要出去试试自己的法力到底有没有强到哪里去。

 

如月府离边界的距离虽然相比其他四个家族要近,但是还是需要走上半个白天的。

 

如月恋大概走了几个时辰,身上带着的水和干粮也吃得差不多了。虽然距离如月府不远的时候,如月恋是一边花着钱买路边小吃一边晃过来的。但是现在到了距离边界非常近的地方,四周只有把守的士兵,想要找个大石头坐下歇歇脚都难。

 

如月恋是从来不喜欢吃干粮的,毕竟干粮就是用面粉和鸡蛋烤成的大饼子,又干又涩,吃一口要喝好几口水。可是眼前这个状况,如月恋不得不闭着眼睛把大饼子想象成平时里老家仆给他做的饭菜来咽下去果腹。

 

“咕咕咕——”

 

耳边传来肚子的叫声,如月恋正奇怪着。自己不是吃着呢?谁的肚子叫啊?

 

就在如月恋睁开眼疑惑地到处看的时候,一个金发的小妖怪从旁边的尖石头窜出来。如月恋这可吓了一大跳,毕竟他头一次见到这么灵活的妖怪,以往可都是还没被如月恋看见就被家仆摁住的。

 

“你、你你你你你!你是谁?你要做什么!我告诉你我可是如月恋,如月家当家,法力可强了!”如月恋虽然吓得从石头上滚了下来,但是破音的气势着实也吓到了那个金发的小妖怪。

 

“呜哇——我是师走驱,前几天有人托梦说要我帮他的转世签个契约,给他的转世当狱族。我一想当狱族有吃有喝,就想着从遥山脚走去。路上实在找不到吃的,如月恋大人饶命啊!”师走驱也被如月恋唬住了,也可能是饿极了大脑没那个思考余地,现在只能趴在地上求饶。

 

如月恋听到真有小妖怪会怕他的说辞,内心不禁得意了些许,拍了拍屁股上的草,站起身来学着平时老家仆的模样俯视着趴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师走驱。

 

“罢了罢了,本除妖师也不会滥杀无辜,看你一路上也没个照应,就跟着我吧。”如月恋假装咳了两声,“这块大饼就赏赐给你,你能不能告诉我拜托你签契约的人是谁?”

 

师走驱听到这话赶快爬起来,抱着大饼就啃。“就是那个如月恋啊。诶?跟你一个名字诶。”师走驱突然惊醒,赶紧把饼咽下去,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高大的人类,立刻把饼揣兜里,再度趴地上。

 

“小妖有眼不识泰山,请如月恋大人和小妖签订契约,把小妖带回家为您效劳吧。”

 

两人就这么磨蹭了一段时间,终于是签好了契约。如月恋想着自己这样签了契约也算是除了妖,现在回去也能吃上老家仆做的牛肉饭。于是如月恋就带着师走驱往回家的方向走。

 

师走驱倒是越来越觉得自己刚刚的崇拜尊敬是白做的。毕竟他吃饱了肚子,就被如月恋带着回如月府,一路上虽然没什么他师走驱能害怕的大妖怪,但也不缺乏喜欢恶作剧的小妖怪。

 

于是一路上如月恋遇见一个小妖怪就吓得躲到他师走驱身后,然后师走驱自己随随便便就把小妖怪赶走,如月恋一点法力也没用。

 

“我说,你不是什么大除妖师吗?”师走驱转过身,眯眼瞪着这个瑟瑟发抖的如月恋。

 

“我是大除妖师如月恋啊。只不过还没有实战经验嘛。”如月恋也不打算隐瞒,眼一闭嘴一张。反正已经签订了契约,他师走驱也不能怎么样他如月恋了。

 

“…”

 

忍住,师走驱!毕竟他也算是在你饿死的边缘给你吃了饼的人。而且还是你之后的长期雇主,不能动怒不能动怒。

 

“啊啊啊,师走驱大人!我之后会努力积攒经验的,请不要抛弃我——”看见师走驱头也不回向前走,如月恋吓得一滚,赶紧抱住师走驱小小的双腿。

 

“你!”

 

你到底会不会求人啊!没看到我往你家走吗?抱双腿是想摔死我吗?师走驱气得要死,但是转头看到如月恋那弱小无助又委屈的眼神,叹了口气。

 

“等会遇到小妖怪,你先拿你的法力打他,我来保护你。”

 

“谢谢驱大人!”

 

在睦月家的地窖里,一扇铁门立在睦月始的面前。众家仆站在睦月始身后,手捧着各种各样的仪式用品,等待着睦月始完成契约签订。

 

睦月始深吸了一口气,双手聚集法力合在铁门上。铁门感应到睦月始强大的法力源,轰隆隆地打开。

 

铁门里面关着的男人,悬在半空中,戴着眼镜却闭着眼睡得香甜。

 

睦月始虽然在书上读过弥生遥相貌的描述,但实际见到,还是被惊艳。似乎不是来自于现实,更像是更加久远的心动。

 

睦月始走近弥生遥,再度聚集法力到双手,轻触睡着了的弥生遥。此时需要的法力比刚刚开启铁门所需要的要多得多,虽然这些法力不及睦月始的万分之一。

 

“唔…嗯?创(hajime)?”弥生遥睁开眼,睡眼惺忪地看了看睦月始。

 

“不愧是大妖怪,居然知道我们始大人的名字。”看到此处的家仆们也忍不住感叹。

 

“我是始,开始的始。”睦月始感觉神奇,弥生遥没有多加描述,他便能够知道弥生遥所想的是哪个字。

 

“始?…我知道了。”弥生遥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失望或是其他的神色,画了个圈便询问睦月始是否要签订契约。

 

“嗯,我要和你签订契约。”契约生效,两只竹熊便从发光的圆圈中跑出来分别趴到两人身上。

 

就在同时,睦月始脑内映出了弥生遥(haru)的真名。

 

“弥生春。”

 

——故事之外——

 

恋:(用手指释放出火花)哦哦哦哦哦哦!驱你看,我能用火了!

 

驱:诶——好厉害啊——(玩竹熊,棒读)

 

恋:(吹火花半天吹不灭)啊啊啊!驱救命!!!火灭不掉了!

 

驱:(挥挥手,火灭掉了)

 

恋:驱大人!好厉害!

 

——TBC——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