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月歌】缘(序章)

——观前提示——

本作基于本家的狱族paro世界观产生,具体设定稍有不同。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和现实有不同的说话方式、思考观念等。因为是伪中华风,可能会和平时的月歌不一样。

作者我是个弥生春偏心患者,腐向,基本cp是始春和搭档cp。

不包括序章一共十二话,更新时间基本看状态,但不介意催更。欢迎评论探讨!爱你们哟,啾咪☆

——序章:世界之初——

太极传奇的和谐世界之前五百年,天地一片混沌,阴界人界相互融合,百姓苦不堪言、孤魂野鬼妖怪走兽为祸人间。

就在某天日月交替的时候,南北分别映射出两道不同颜色的亮光,一道银白一道黄绿。南边这道黄绿亮光下,一座山逐渐升起,这座山就是后人所称的“遥山”。遥山的山顶,一名大妖怪——也就是现在被称作大狱族的“弥生遥”,正舒服地侧卧在软草中睡觉。

而北边这道银白亮光下,树木丛生,逐渐形成一整片森林,便是后人不敢轻易踏足的“荒海森林”。荒海森林的中心有一处水塘,水塘中央有一片荷叶,荷叶上正睡着之后凶恶可怖的白色大妖怪——“霜月隼”。霜月隼之后可谓是浑身沾满人类鲜血的可怕狱族。

每一个不符合霜月隼期望的契约者,最后都会被霜月隼生吞活剥,基本没有契约者能够在霜月隼身边活下来。

而此时,这对大妖怪中残暴的那个,已经转醒,揉了揉他的眼睛,惬意地打了个哈欠。

人类这边看见如此怪像,也不会置之不理。好事又胆小的百姓纷纷向他们当众最有勇气最厉害的六位勇士请教求助。

这六位勇士便是之后守护人类,分管各大领域的六大家族的祖先。

“睦月大人,南边那座山已经有人探查过了,山顶那个确实是妖怪,但他还没醒,我建议我们先去南边试试看能不能收服他。”

说话架势十足的正是以后掌管驱散小妖的如月家祖先,如月恋,他是这里面年龄偏小的那个,说起话来也倒是豪气十足。

“但是恋恋啊,听说北边那个已经睁眼了。我们要不要先去制服那一个?”

爽朗的这个是今后神无月家的祖先,神无月ikki。不愧是之后要掌管武器制造的家族,懂得抑制先发。

“唔,说不定他们并不是坏人?要不要先和北边那个谈谈?”突然被叫过来商量事情,长月家的祖先,之后掌管祭祀的长月肆,现在正穿着厨衣撇眉看着大家。

“我也这么觉得。我跟着几个人去看了他们的状况,迷迷糊糊、懵懵懂懂的,就像新生儿,如果好好教导,肯定会为人类所用。”这个一看就有王子气势的就是之后掌管教育的皋月家祖先,皋月青了。

站在六人上位的男人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其余五名勇士,最后将视线停在了身旁的男人身上。

“凯,你觉得该如何做?”

“我觉得创你已经看中了没醒的那一个。就选他吧。”文月凯摸了摸后脑勺一笑,将睦月创的心意点破。

这两位之后的人生可谓是大不同。睦月创带领睦月家成为了六大家族之首,掌管着守护人类的事务。

但文月家则空有这么个传说,连后代都不见一个。

“那就随我去南边吧。诸位觉得呢?”睦月创也不避讳,仰头直言。其余五名则都露出了笑容,决定跟随睦月创去南边探索一番。

五百年前要到达“遥山”可是十分艰难,途中各种妖怪魔物都觊觎着六名勇士。等六名勇士到达了遥山山顶,已经浑身是汗,妖怪魔物被斩杀留下的妖气都浮在了他们身上。

六名勇士都身心俱疲,正准备喘口气后杀入弥生遥的妖力范围。

就在此时,一股奇妙的妖气溢散开来,远远地便能看见一名身旁绕着一只黄莺的男子向他们走过来。

“你们真是又有趣又暴力。”男子伸了手指,让黄莺停在他手上。不难看出,这就是那位大狱族,弥生遥。

“是你们先动手的。”其他人不做声,或许是尊重睦月创,或许是被弥生遥的气势震慑了。此刻只有睦月创回应弥生遥的话。

“噗哈哈,真是真实坦率的回答。”弥生遥扬了扬手指。黄莺君便飞到睦月创的肩膀上,用毛茸茸的脑袋蹭蹭睦月创的下巴。“我并不打算做什么杀戮的事情,人类的活动对于我来说新奇又有趣。既然你们来了,我便觉得这是缘。不如我们就此结缘吧。”

“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骗我们?”睦月创皱了皱眉,手上却从口袋里撕出一块馒头屑喂给黄莺君。

“如我骗你,我便任你们人类蚕食。”

“我对吃妖怪没兴趣。”睦月创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身体已经不再警惕。只见睦月创一边抚摸着黄莺君,一边走向弥生遥。

“如何结缘?”

“只要你答应和我结缘便可。”弥生遥笑了笑,尖尖的黑色指甲在空中画了个圈。

“答应你便是。”话音未落,那个圈便发起光来,弥生遥的名字印入睦月创的脑海。圈里跑出两只竹熊,圆滚滚地分别爬到睦月创和弥生遥的身上。

“弥生遥,这是什么?”

“是我们的灵力制作出来的竹熊,很可爱吧,创。”弥生遥已经抱着哈啾嬉闹起来。睦月创则从竹熊哈鲁鲁腋下举着它看来看去。

“和你一样迂回。”

“诶、这是夸奖吗?”弥生遥还不是很懂睦月创的说话方式,抱着吃手手的竹熊哈啾啾凑到睦月创面前看。

“...先做正事。”睦月创回头看了一眼跟着自己的五人。他们早就放松下来,看天的看天,猜拳的猜拳。

“喂,你们几个。”


总之,五百年前狱族和人类签订契约的起源的故事已经讲完,接下来人类便通过这样的力量夺得了一席之地。

直到五百年后,人类的劫难再度到来。那便是我们熟知的那些人的故事了。

——故事之外——

恋:我说这个妖怪就是要泡我们睦月大人!

ikki:诶??

凯:我也这么觉得。

青:凯先生你也?!

肆:别这么说啦。说不定人家只是太寂寞了。

恋:...说的也是哦。我们人类都会想有朋友,妖怪说不定也想这样。

ikki:妖怪先生,好可怜...

青:(吸鼻子)嗯...

遥:(实际上全听到了)

——TBC——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