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给我评论。谢谢。

【月歌/始春】人鬼情未了(x)

非本篇设定始春+OOC可能
——
弥生春自从大学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睦月始了。虽然同一个社团的学弟组织了好几次社团聚会,但是弥生春都因为时间紧张而不能参加。
当弥生春某个上午想起来睦月始这个初恋的时候,电视的新闻已经报道了睦月始的死讯。是车祸,媒体只拿到了拍摄送医的权限。至于睦月始怎么死的,弥生春也因为工作紧张而没有细看。
结果就是,弥生春半夜十二点多下班回到家时,床上坐了一个黑紫发的男人。
“hello?”经常出差的弥生春还以为是醉汉不小心闯入了自己家里,小心翼翼准备报警。
男人似乎是寻找到了希望一样看向弥生春,站起来飘到了弥生春面前。
没有错,弥生春亲眼看见男人用飘的来到自己面前。
“你认得我吗?认得我对吧!”男人激动得抓住弥生春的肩膀摇晃。此时弥生春回想起早上那则新闻。
“睦月始?”
“对!我就是睦月始!但是我醒来就发现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鬼差跟我说如果七天之内不找到家,我就要魂飞魄散了。”睦月始的语气与大学交往时完全不一样,仿佛是一个小孩一样将全部告诉给了弥生春。
“你叫什么?是我的兄弟吗?还是我的恋人?我现在只有很片段的记忆……等一下,如果你是我的恋人,那你是不是刚刚从我的葬礼回来?我好像记起来了,你是春……对,我的恋人。”睦月始仿佛被记忆弄得混乱,说话也颠三倒四。而面对聒噪化的睦月始,弥生春也有些头痛。
“呼,始,听我说。虽然我们确实曾经是恋人,但大学毕业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了。我现在没办法帮助你……”弥生春尽量稳定住睦月始的情绪,细细说着,但很快睦月始就失去了刚刚的激动,跌坐到了床上。
“我想起来了。抱歉,春。”睦月始低下头,身体仿佛融化一般逐渐渗透到空气。
和当年一样的不快。刚刚毕业的弥生春准备跟随睦月家的企业安排进入睦月公司辅助睦月始。但睦月始却只是说了一句抱歉就彻底消失在弥生春的生活里。
“别死。”弥生春一把抓住睦月始的手腕,将睦月始拉回来。恢复成刚刚模样的睦月始皱了皱眉。
“我已经死了,春。”
“我是说,别魂飞魄散。”弥生春突然觉得自己不能就这么放过当年抛下自己的睦月始,至少要找到睦月始回家的路和他的记忆给自己的初恋一个交代。
弥生春迅速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输入睦月始来搜索,出乎意料之外,睦月始的居住公寓就在弥生春所在的城市。
“明天就能送你回去,你距离七天时间还很长吧。”
“明天是第二天,应该足够。”恢复了部分记忆的睦月始也逐渐冷静下来,就仿佛现在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的那个企业家一样。
弥生春洗了澡,并且头一次和一个幽灵一同睡觉。半夜弥生春睡不安稳,翻身乱动的时候,睦月始下意识将弥生春搂到了怀里。幽灵冰冰凉凉的感觉使心烦气躁平息,弥生春难得一觉睡到了八点四十。
简短的交待了工作,弥生春让皋月葵暂时负责自己的部分。接下来的时间,弥生春一颗也不耽误地开着导航,带着睦月始驾车前往那所公寓。
“想起什么了吗?始。”弥生春把车停在公寓楼下询问。
“这里只有工作内容,我想起接下来要和你们公司合作的事情。我似乎就是在不远处遭遇到了车祸。”睦月始揉了揉眉头,似乎是回忆起了一些烦人的工作事物。
“和我们公司合作?”弥生春显然没有接收到这样的信息。难道是与别人签订的合约?
“……是秘密。”睦月始摇了摇头,表示拒绝告诉弥生春更深一步。
弥生春叹了口气,心烦的情绪难得的压也压不下去,干脆就按照新闻播报的地址,一油门就故意把睦月始送到事故地点。
“很……痛。”睦月始捂住脑袋,咬着牙蜷缩在座椅上,额头布满了汗。
“对不起,我这就离开这里。”弥生春也意识到自己小孩子气的行为不好,立刻驱车回到了弥生春的公寓。
但显然睦月始状况不好,收回了疼痛的记忆后灵体变得脆弱。
弥生春突然再度感受到失去的危机,搜索了各种平时不愿相信的灵体方面问题,想也不想就干脆行动,摁住睦月始的脑袋深吻,将自己的阳气度给了睦月始。
“对不起,是我一时冲动。”弥生春看着睦月始恢复了灵体的稳定,低着头不敢看睦月始。
“……别动。”睦月始突然回吻,阳气一点点要进入弥生春身体,但很快就被弹了回来。
“看来还不了了。”弥生春同往常一般微笑,脸颊绯红的模样就宛如刚刚经历的是恋人间甜蜜的吻。
“下次不许你这样做。”睦月始铁爪警告,但很快就将弥生春搂到怀里轻抚。
“始,真是一点都没变。”弥生春忍不住眼睛发酸,回想起了当年两人坐在树荫下的时光。
“如果你还活着,我就……”
睦月始打断了弥生春的话,摇头禁止弥生春就这么随便承诺下来,造成不可想象的可怕后果。








之后的两人虽然尽力寻找每一寸土地,但还是没有收获,直到第七天,太阳落山之后睦月始即将灰飞烟灭之前。
皋月葵突然紧急打电话过来,告诉弥生春有一个很重要的合同要弥生春亲自处理。弥生春不舍得睦月始一个人在家,冒着大雨到了公司,却被卯月新抓住带去了医院。
弥生春这才在病床上看到了睦月始。睦月始也突然意识到自己以为的死亡只是媒体的误导。
睦月始回到了身体,也愧疚地告诉弥生春当年的真相。只不过是年少的害怕让睦月始逃跑了,愧疚让睦月始努力工作,如今想要重新追求弥生春。
而弥生春则十分生气,并表示先追着吧。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